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华丽的转身--试驾华晨宝马528Li(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09:39   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

  宝马第5代5系轿车外观是硬朗的,甚至加长版的车型也似乎没有掩盖它运动的特征。如今第6代5系宝马已经遍布大街小巷,先不提它采用老7系底盘而生,光是从外观上看,更接近于7系的造型,让新宝马5系看上去更沉稳,更符合商务座驾的风格,5系在这一代华丽转身。

华晨宝马528Li

  华晨宝马528Li拥有傲人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车身尺寸为5039/1860/1471mm,轴距更是达到3108mm,远比奔驰E 260长,甚至是E 300L的3014mm也略逊一筹。这款冠名长轴距的宝马确实拥有不俗的空间表现,在前排座椅调整舒适的情况下,后排腿部空间的宽敞程度依然超乎想象,有朋友笑称它是不折不扣的行政舱,长轴距为大腹便便的先生们带来了福音。前排座椅拥有20向电动调节,前后座都拥有座椅加热功能。

华晨宝马528Li

  该款车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3.0L直列6缸发动机使用Double—VANOS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扭矩310牛·米,最大功率190千瓦。发动车子起步后,转速1500转以下,动力就像温柔的小女生,可上了2000转,迅猛的动力就蹿出来了,此时的宝马又恢复了它运动的本性,想往前蹿,好像谁也挡不住。电子挡把也是华晨宝马新5系的亮点,颠覆了传统排挡杆靠位置锁定挡位的操作方式,电子挡把无论你是在P挡、D挡还是R挡,它始终保持在原始位置,操作也比传统排挡轻巧,而且极富科技感。

华晨宝马528Li

  宝马最新的BMW Efficient Dynamics系统中,动能回收系统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目前宝马7系、5系GT、新5系以及新3系等大家熟悉的车型上都已经有动能回收系统,在这些车型的仪表上,还会有动能回收系统的工作状态显示。在此以前,踩下刹车就意味着能量被白白浪费。现在, 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在制动过程中为电池充电回收能量,让能量损失成为历史。只要驾驶者松开油门,发电机即可与发动机接合,将多余的动能转化为电能。一旦电池充电完毕,发电机即与发动机分离, 从而减轻发动机负载并降低排放。这在节约油耗的同时,将更多动力用于加速!

  编辑、撰文、图片/高天

关注宝马5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宝马5系相关新闻
  • 宝马5系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宝马5系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7.4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造型优雅精致 动力强劲 科技含量高
缺点:油耗不低 售价偏高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8.5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8高于 2.27%
操控98.6高于 4.65%
内饰88.4低于 -4.76%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7低于 -9.09%
使用成本88低于 0%
空间98.4高于 7.14%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宝马5系旅行版的造型优雅,强劲的发动机配合高科技含量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来无懈可击的操控感,与此同时悬架的阻尼调整也恰到好处,侧向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