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未来的聆风今日的TIIDA 试驾全新一代骐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08:2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字号:

    一直感觉新TIIDA似曾相识,不知道是前脸镀铬的进气格栅太常见,还是新TIIDA的前脸设计开始回归家族造型。结果偶然翻看以前的试驾照片,突然想到,这不是和日产纯电动车LEAF聆风一脉相承吗?

    如果把聆风和新TIIDA放在一起,你会发现两者车身侧面设计都充满了流畅感。不过,新TIIDA在细节上少了聆风的未来感,而是更贴近现有的审美。

    在内饰上,新TIIDA同样有很多和聆风相同的细节,新TIIDA在内饰上更为注重质感,驾驶台顶部全部采用软性塑料提升了品质感,而横跨中控的水纹曲线面板设计采用仿木纹设计。另外,中控台上层次分明的操作按钮让习惯日系车的驾驶者很容易上手,体现出新TIIDA的人性化优势。

    与聆风一样,新TIIDA还拥有超越同级的超大空间。在轴距尺寸上,新TIIDA比上一大车型轴距加长了 100mm,以长达2700mm的轴距成为最为宽敞的两厢车型。这一尺寸已经和更高级别轩逸站在同一起跑线,将高尔夫、英朗等车型抛在身后。

    在动力总成上,全新的HR16DE发动机增加了DIS燃油双喷射系统和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比上一代提升了13KW,这样为新TIIDA的高速巡航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样,使用在新阳光上的全新XTRONIC CVT也毫不意外地搭载在新TII-DA上面,只是反应更加敏捷,稍微深踩油门转速提升很快。

    最后关于油耗,相信新TIIDA会是中级车中油耗最低的一款。记者驾驶1.6L手动挡车型,人员满载的情况下跑高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L,而即使是综合路况也仅为8L左右,这又将是新TIIDA的一个优势所在。刘学晓

关注骐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骐达相关新闻
  • 骐达相关问答
2013-01-31新骐达四轮定位的问题
2013-01-31新骐达四轮定位的问题
2013-01-31日产骐达机油问题
2013-01-16骐达1.6T油耗问题
2013-01-16骐达1.6T油耗问题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