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 新一代骐达上市专题 >正文

五月蓬莱我为骐达醉 新骐达蓬莱试驾报告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07:42   重庆商报   字号:
东风日产新骐达东风日产骐达

    一直以来,人们都愿意相信,在蔚蓝的大海上,漂浮着几座迷人的岛屿,那里琼楼玉宇、仙乐飘飘,那就是传说中的蓬莱仙岛。神仙渺茫不可见,但神仙的生活却可去追寻。

    5月明媚的春天里,在神仙的故乡蓬莱,东风日产新骐达试驾会如约而至,满心期待可以放肆地飙一下1.6T的新骐达,可到了酒店却被告知本次试驾的车型全是1.6的,1.6T的新骐达试驾会将在6月于内蒙古举行。

  虽然不能同1.6T新骐达放肆飞车,但手中握着1.6L新骐达时尚的方向盘,心中装着温润如玉的葡萄美酒(在晚上等着我们呢),耳畔飘荡着音乐《我心满足》,从凤凰湖畔一路奔向传说中有八仙过海、有海市蜃楼之称的生态景区,依然让我心陶醉。

东风日产新骐达东风日产新骐达

  试驾起点君顶会所有大片原生林的湿地公园,放眼望去,10辆一字排开五颜六色的新骐达,又仿如天地间一弯迷人彩虹,蓬莱仙岛之灵气扑面而来。车队从君顶酒庄出发,目的地是我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的蓬莱阁。这段18公里的试驾路线依山傍海,山路旖旎。一边是山峦起伏、郁郁葱葱,一边是浩淼烟波、礁岛错落。

  在这段被誉为“中国最美滨海公路”上,记者驾着一辆白色的新骐达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早上十点钟的太阳透过车窗,洒下一缕缕温暖的阳光。悠然打开一触式电动天窗,让混合着海水、阳光、泥土芬芳的暖流为周身缓缓按摩。

  保持D挡舒舒服服的行驶,以轻松不迫地节奏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1800~2500转,此时车上坐有四人,但发动机依然能提供充裕的扭矩。新骐达采用新一代HR16DE智能双喷引擎:它配备了DIS燃油双喷射系统,并在进气和排气侧都配备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能够根据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连续调整进气门与排气门的开启时间及点火时机,提升燃油效率及动力表现。

  行驶至一段多弯路段,对于爱好驾驶的人们而言,这也是最富驾驶乐趣的路段。为了集中精力对付这些难缠的胳膊肘弯,记者关上了天窗,车内突然安静得让人有些不适应。原来新骐达采用了与天籁同级的周密领先三维超静音技术,从“隔音”、“风噪”和“发动机噪声”三方面大幅提升车内静谧性。

  弯道行驶中的新骐达在CVT变速箱的配合下表现得干净利落,一点都没给弯道表现拖后腿。记者尝试在安全的前提下一点点提高入弯出弯的速度,高速入弯中的新骐达与上一代相比稳定性提高不少。虽然新骐达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加稳定杆的悬挂结构,但是更短的前后悬带来了更佳的车身重量分配比,再加上提高了33%扭转刚性的超高刚性车身以及带非等距弹簧的全新脉冲式减震器,这些都大幅提升了新骐达的弯道表现,带来了出色行驶的稳定性和驾乘的舒适性。

  经过一段酣畅淋漓的试驾后,车队一行终于到达蓬莱阁。站在蓬莱阁之上,只见脚下断崖峭壁、惊涛拍岸,蓬莱阁宛若倒挂于碧波之上,偶有海雾飘来,层层裹缠山腰,让人直欲乘风归去。

东风日产新骐达内饰东风日产新骐达内饰

  回程时,坐在新骐达后排的记者发现,原来坐在新骐达柔软的座椅上绝对是对自己最大的奖赏。正如传说中蓬莱仙人的逍遥梦幻一样,新骐达带给我们的正是一种轻松惬意中即能享受到时尚和品位的高品质生活。也许下次在内蒙古试驾新骐达1.6T时,我会在车里放上一曲约翰丹佛的《Country road,take me home》,让我的心再一次被新骐达陶醉。 记者 邓黎

关注骐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骐达相关新闻
  • 骐达相关问答
2013-01-31新骐达四轮定位的问题
2013-01-31新骐达四轮定位的问题
2013-01-31日产骐达机油问题
2013-01-16骐达1.6T油耗问题
2013-01-16骐达1.6T油耗问题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