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海口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试驾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之动力空间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14:27   易车网   字号:

  空间 前紧后松 家用舒适性足够

  第八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尺寸达到了4820×1835×1475mm,轴距为2798mm,更大的车长与轴距当然也带来了更舒适的车内空间。流线型的车型韵味十足,不过带来的缺点就是前排驾驶席的头部空间不足,由于整体的车身高度有限,在打开天窗遮阳板将座椅调整至最低的情况下,身高183cm的乘坐者头部勉强有一掌的距离。相比之下,后排的空间就宽敞多了,不论是头部还是膝部空间都很让人满意,完全符合家用车的使用要求。

  新索纳塔除最低配车型外全系标配皮质座椅,而这也是中国车主非常看重的配置之一。总体来说座椅做工不错,属于舒适性有余而支撑性一般的家用类型。前排座椅除了最低配外均提供了电动调节,驾驶员席还有腰部调节功能,并且有两组记忆功能,比较实用。前后排座椅头枕均为可调节式,比较厚道,但是后排地板中间的凸起较高,并且没有中间座位的头枕,乘坐起来肯定会不太舒服。除了最低配车型外,新索纳塔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后排座椅加热和驾驶席通风的舒适配置都只在2.0和2.4顶配车型中出现。

  新索纳塔的全景天窗为两段式开启,在保证顶部安全强度的同时,天窗的面积还是比较可观的。储物空间上,粗略统计在新索纳塔上面共有13处储物空间。前排的储物空间较为丰富,而后排除了车门储物格比前排略小之外,中央副手和前排座椅后面都可以放置常用的物品,对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是比较到位的。

  驾驶 动力平顺 噪声控制出色

  第八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搭载了第二代θ发动机,采用了纯铝合金缸体,并应用双CVVT和可变进气歧管以改善油耗和动力表现,单纯从技术上看这款发动机超越了国内中高级车型发动机的主流水平。第八代索纳塔共有2.0和2.4L两种排量,2.0L车型最大功率121kW/6200rpm,最大扭矩197N.m/4600rpm,2.4L车型最大功率132kW/6200rpm,最大扭矩231N.m/4000rpm,同为横置直列4缸,区别只是冲程的不同。

  第八代索纳塔搭载了6AT变速箱,整个动力总成与我们熟悉的IX35一致。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也是中高级车上“雷打不动”的标准配置。从实际的加速表现上来看,这两款发动机并没有本质的不同,都属于加速有力但并不激烈的类型。启动的时候发动机依然保持了韩系车型的灵敏,由于没有S挡模式,加速过程中变速箱也保持了积极的降挡姿态,并且在中高转速下也属于越踩越有的类型,高速超车时给驾驶者很强的自信。换挡拨片的配置进一步增加了驾驶的乐趣,电子助力的方向盘反馈很轻,这样轻松的驾驶感觉非常适合在城市道路行驶,但是高速情况下还是方向盘缺少些力道。悬挂的调教较为硬朗,高速过弯时对侧倾的抑制不错,不过缺点就是在通过减速带时会把清晰的震动传递到车身上。

  与加速的感觉类似,第八代索纳塔的刹车也非常“家用”,整体感觉比较线性,液压助力的刹车力度适中,既不会给驾驶者过多的困扰也不会因为过于剧烈的减速动作让乘坐者非常不适。

  另外一个很实用的设计就是紧急制动频闪功能,在高速刹车的情况下,刹车灯会快速闪烁以提醒后车,以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八代索纳塔对噪声的抑制非常出色,即时在4000转以上的高转速下,发动机的噪声也不会对驾驶员造成多大的困扰,而得益于四条抓地能力出色的米其林轮胎,胎噪的有效抑制给乘员提供了舒适了驾乘感受。

  编辑点评:从产品本身来看,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总成,新一代索纳塔都实现了大幅升级,作为一款整体比较均衡的舒适家用轿车,第八代索纳塔是否有优异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了解更多海口行情

关注索纳塔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索纳塔相关新闻
  • 索纳塔相关问答

(编辑:Rina-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