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二手车>正文

汽车保值率排行榜 B级车品牌速腾领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0:07   第一车网   字号:

  其中B级车市场一直是竞争超激烈的阶段,各知名品牌全部汇集于此。B级车也是更新换代相对比较快的一个级别,所以在该级别中,传统意义上的传统老型号,表现不突出;一些采用新技术、价格定位合理的新上市车型其保值率表现往往更加理想。具体B级车保值情况如下:

  
B级品牌保值率排名Top10

  

  从榜单上看B级车,各品牌实力相对接近,首年速腾占据第一,主要受其冠军版车型性价比高,同时市场供给少的因素,成为年轻消费者一直热捧的一款车。良好的操控性,再加上多年品牌经营的结果,令它领先其余品牌。C5和大众CC均为刚上市的热销车型,市场反映优秀,二手车价格目前也保持稳定。除车龄1年的新上车型数值优秀外,其他4年均被传统经典车型占据。奥迪A4L作为传统经典B级车在国内拥有大量的用户。领驭为帕萨特车型的升级版本,在中国用户基础良好,同时该车经过重新设计配以新技术,使得产品有了新的提升,受到消费者热捧。天籁和锐志属于高性价比品牌,合理的价格定位配合丰富的实用配置使得这两个品牌更加实惠。而该排名中,我们普遍看好的日系品牌表现一般,其主要原因为新车降价所引起,严重影响了品牌保值表现。

  另外,经过再三考虑,本次车展为国际性的大型车展,我们放弃了各类网站的分类方式,如:第一车网的小型车、紧凑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高级车;新浪汽车的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豪华型车;进而采取了国际上更为熟悉的汽车等级分类,即源自德国大众对汽车的一种分级方法,虽不是权威的标准,但后来被广泛使用。将车型平台按照大小和定位,分成A00级、A0级、A级、B级、C级、D级共6个级别。但是随着车型的增加以及价格、款式、配置选择越来越多样化,A级、B级、C级车的边缘交叉也会越来越多。例如有些车型或许轴距属于A级车范围,而排量与价格与B级车相差无几。因此,我们在汽车分类上不应过于僵化死板,需要灵活处理。

  (编辑:王晓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