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福特三款车暂停产 零件短缺蔓延至欧美车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08:48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王丽歌

  除了日系车,零部件供应紧缺的多米诺效应继续扩大至欧美系车企。日本地震对全球汽车工业的影响,仍然没有达到最坏的程度,此前,业内人士认为二季度国内汽车将因此减产30万辆,但二季度汽车减产量或许将增加至100万辆左右。

  日前,福特汽车宣布,中国南京、台湾和南非等三地的工厂自4月25日起停产检修一周,不过福特汽车全球产量计划目标不变。福特汽车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毛羽告诉记者,这是为了确保接下来的零部件供应,除此之外,福特汽车也将其北美、欧洲以及亚太地区的停产检修计划提前。

  三款车暂停产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的消息,由于关键零部件缺失问题,福特汽车位于中国南京的工厂需要停产一周,停产车型为新嘉年华、马2四门车型以及马3车型。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不仅生产新嘉年华,也生产马2和马3车型。

  在此之前,长安福特汽车已经从4月份开始减少了新嘉年华的生产。

  “新嘉年华平时每月供货6500辆左右,但是4月份和5月份都减少到3500辆。”上海一家长安福特经销店销售顾问章先生告诉记者,“不仅新嘉年华产量受到影响,福克斯和蒙迪欧的某些颜色车型供应也受到影响。这两款车型所使用涂料来自杜邦油漆日本一家工厂,这家工厂位于震区附近30公里左右。”

  J.D.Power中国区市场预测总监曾志凌认为,“福特汽车宣布停产一点也不奇怪,福特和马自达合作这么多年,福特汽车的一些供应商和马自达是共享的。”

  福特停产在市场终端还没有明显表现。

  “现在长安福特所有车型的市场行情都没有太大变化,价格和以前差不多。现在车市不好,竞品比较多。”上海一家长安福特经销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不过如果厂商供货继续减少的话,车型优惠价格在一定范围内减少就是必然了,这要看市场供求关系变化。”

  二季度减产100万辆?

  日本大地震对全球汽车业的影响虽然在继续扩大,但还远远未到最坏的时候。

  据公开信息透露,日本零部件供应短缺已经影响标致雪铁龙欧洲生产,主要是与柴油机配套的电子系统;由于从日本进口变速箱库存锐减,雷诺三星汽车公司位于韩国釜山的工厂近日起取消加班,逢周六停产;法国PSA集团中止了部分工厂的生产;福特汽车福星、翼虎、MKZ等混合动力汽车的关键零部件供应中断。

  “现在还不是汽车供应最困难时候,各家主机厂还在消化库存,5月份和6月份的情况就很难说。”曾志凌告诉记者。

  “估计第二季度销量要减少50万辆左右,由日本地震造成关键零部件缺失的因素,会直接导致第二季度(国内)汽车产量减少100万辆左右。”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告诉记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