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BYD进阶L3--试驾比亚迪L3(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9:33   世界汽车   字号:

  这是一款自主品牌的A级轿车,无论是外形、配置还是动力,与其A级轿车的身份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L3的到来使比亚迪完成了一次产品的进阶。

  对比亚迪比较了解的朋友可能知道,比亚迪研发的第一款车型并不是F3,而是一款代号为“316”的车型,不过当时316的样车出来之后,又被比亚迪忍痛否决了,甚至还传出王传福怒砸316样车的消息,不管砸车传闻是否属实,比亚迪对其产品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316车型被否决之后,F3成为了比亚迪研发的对象,并最终成为比亚迪推向市场的第一款车型。在F3成功上市之后,比亚迪F系列轿车迅速扩张,随后,G系列和L系列也相继到来。

比亚迪L3比亚迪L3

  在A级轿车领域,比亚迪接连推出了三款以阿拉伯数字“3”命名的车型,虽然这三款车型“相貌”各异,但是它们之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F3作为比亚迪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凭借极高的性价比蝉联多届销量冠军,虽然F3有着如此优异的市场表现,但是比亚迪并没有满足于此,在此基础上又推出了一款新车型,这就是搭载全新发动机和变速器的G3,这款车型可以看成是F3高配版车型的延伸。在相继推出F3和G3之后,比亚迪又为我们带来了L3,这款车型的外观更加靓丽,同时还增加了一些智能化科技装备。

  对于任何一个级别的车型来说,靓丽或者个性化的外形设计总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正因如此,中国的一些自主品牌车企甚至不惜重金聘请国外的设计公司完成车辆的外形设计工作,而比亚迪则选择借鉴先进经验,坚持独立自主设计的原则。如果说F3的外形还带有很强的模仿痕迹,那么L3的外形则让人耳目一新,虽然该款车型依然采用了与G3相似的双格栅样式,不过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同时还采用了亚银色装饰,显得年轻而富有运动气息。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以及雾灯的设计也更加成熟,熏黑的前大灯深得时下一些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第一眼看到它,就能让消费者感受到这款车型的独特气质。虽然L3的造型与普通的三厢轿车并没有太大区别,不过比亚迪依然称之为“轿跑”,想必是提醒大家这是一款年轻动感的座驾。

比亚迪L3比亚迪L3

  之所以说G3是F3高配版车型的延伸,是因为G3不仅搭载了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器,而且内饰品质也有显著提升。L3进阶的原因同样源于加入新元素的内饰以及加装的一些智能化科技装备。L3的转向盘和仪表盘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带指南针功能的防炫目后视镜同样出现在L3车型上,中控台的布局方式中规中矩,不过顶端新增了一个凹槽型的小储物盒,储物盒底端设置了一个小显示屏,带有前排乘员安全带视觉提醒功能。“FM+AM+DVD+AUX+USB+SD”这个看似复杂的加法运算,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多媒体传播方式,这组配置在一些B级车型中都不一定齐全,却整齐地出现在L3这款A级车型身上,无疑增强了L3的性价比。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导航系统和倒车可视系统等科技装备也被L3集于一身,不但为消费者带来极大便利,而且也保证了L3能够紧随潮流。

  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不同的消费人群有着不同需求,因此比亚迪为L3准备了1.5L和1.8L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与G3上的发动机保持一致。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1.8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转矩为160N?m,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款CVT手/自一体无级变速器,保证了驾驶者能够获得更平顺的换挡感受。虽然F3、G3和L3“相貌”各异,但是它们之间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这款三款车型就是采用了相同的底盘设计,都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拖曳臂式后悬架,因为这种悬架搭配方式经济耐用,而且后悬架占用的空间小,可为乘员舱节省空间。L3的外形风格趋于运动性,不过在我们试驾的过程中,它大部分时间还是以提供驾乘舒适性为主,四轮盘式制动系统也有着良好的制动表现。

  一款F3车型,让比亚迪出尽风头,如今“F3+G3+L3”的组合实现了优势互补,进一步巩固了比亚迪在中国A级车市场中的优势地位。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和经验的积累,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企开始在车辆品质上下功夫,特别是比亚迪,在占据竞争优势的前提下依然推进产品的进阶,值得鼓励

  文/刘雅坤    图/冯欣

关注比亚迪L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