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英伦范儿小车--试驾上汽新MG3(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6:56   京华时报   字号:

  除了相似的名字,这款车跟前几年推出的3SW基本没什么关系。当然,它依旧小巧灵动,价格也不高,身上的时尚气息也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

  【参数表】 新MG3 1.5自动精英版

  价格8.97万元长×宽×高(mm)3999×1728×1520轴距(mm)2520排气量(L)1.5最大功率(kW/ps/rpm)80/109/6000最大扭矩(Nm/rpm)135/4500变速箱5速AMT综合油耗(L/100km)6.7

  【亮点配置】

  1.3L:前排双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行车电脑/大灯未关报警/电调节后视镜/中控锁/车窗自动关闭/副驾驶座椅储物抽屉

  1.5L手动版:增加前排侧气囊/多功能方向盘/CD音响/电动天窗/遥控钥匙/车身同色门拉手/带化妆镜的遮阳板/前排地图袋

  1.5L自动版:倒车雷达/碰撞后燃油自动切断系统

  造型灵动有特色

  新MG3是一款定位比较年轻化的城市小型车,为了迎合这部分消费群体的口味,它必须拥有活力十足的形象。由中国和英国设计团队合作完成的新MG3显然达到了既定要求。

  它的车头有着与MG6相似的家族化脸谱,例如窄条状的进气格栅和保险杠上巨大的黑色进气口,大灯则有所变化,造型更加复杂,并采用熏黑处理,多了几分凶狠劲儿。抬高的窗线是当今小车流行的设计手法,既能降低视觉重心,又给人带来敦实、安全的感觉。位于车尾的竖式尾灯造型奔放,巧妙地呼应了运动化的整体风格。

  虽然新MG3的整体轮廓和黑色处理的窗框与斯柯达晶锐确有几分相似,但车身侧面那两道力量感十足的线条却让它显得精干得多。此外,它提供了多种艳丽抢眼的车身颜色,车顶还可以像MINI那样选用多种图案的拉花,想必能抓住年轻人的心。

  内饰精致 设计用心

  除了纯黑内饰,该车也提供了国人喜欢的上黑下米双色内饰。内饰造型并不像外形那样锋芒毕露,简洁的风格有点像大众品牌的车,散布在车内各处的白色点缀则是独树一帜的设计手法。上汽MG把这种设计称为i-style,也就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苹果风格,表面还采用白色烤漆处理。方向盘辐条、变速杆底座、车门拉手等部分也是如此。

  通过AUXUSB接口,用户可以方便地连接多种MP3播放器或手机。除此之外,新MG3在配置上就没有太多亮点了,双气囊、4门电动窗、遥控钥匙等,都没有超出小车的普遍水平。1.5L车型升级为电动空调,控制面板设计很新颖,但功能与更高级的自动空调并不是一回事。

  车厢内硬邦邦的塑料材质出现在经济型小车上是很正常的,不过内饰板件工整精致,接缝间隙也缩减至0.7mm级的高水准,远超出人们对一辆小车的期待。

  实用与驾控乐趣的取舍

  新MG3的个头与大众POLO相当,但空间利用率相当高,因此后排乘客的膝部和头部空间并不局促,角度可调式的座椅靠背也提高了乘坐舒适性。此外,零散部位还设有眼镜盒和副驾座椅抽屉等易用性较高的储物空间,更容易拉拢消费者。

  这辆车的隔音降噪工艺一般,车速快些便有较明显的噪音钻入车厢内。硬朗的悬架也会让贪图安逸的乘客生出微辞,尤其面对破损路面和减速坎时。不过这也为它带来了典型欧洲小车的味道。它拥有清晰的路感和出色的高速稳定性,较小的侧倾也能在弯道上让驾驶者信心倍增,稍显沉稳但指向犀利的方向盘和坚实而高效的刹车,更是让人将它与身价高出两三倍的MINI联系到一起。

  本次试驾的1.5L版本与荣威350共用,80kW的最大功率驱动仅重1.15吨的新MG3绰绰有余,在到达120公里时速前一直给人比较从容的印象。

  它的5速e-shift变速器由电机自动控制离合器接合,操作上与自动变速器一样,但换挡较慢且不够平顺,升挡瞬间还有明显的动力空窗期。不过如果用手动模式升降挡,会大幅缓解那种不舒适的感觉。

关注MG3系SW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