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舒适豪华尊贵之选 多款总统级礼宾车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5: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豪华车领域里,有一类车型不得不为人们所拥戴,它们没有张扬、夸张的外观,也没有疯狂咆哮的引擎声,更没有赋予驾驶者极速狂飙的快感;有的只是极度安全的外壳包裹着一颗大智若愚的“心”。它们就是总统级礼宾车,世界上最尊贵人群的座驾。

  别克林荫大道——数十位国家元首的贵宾用车

  “Park Avenue(林荫大道)”是美国纽约曼哈顿一条建于1857年的著名大街。这条大街是美国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业街,云集着全球商界精英,汇聚了领先时代的人文精神,在150年的辉煌中影响着美国乃至世界的发展。而以其命名的别克林荫大道则以尊贵与动感的创新设计,演绎出新的经典豪华,被用作接待博鳌亚洲论坛数十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贵宾用车。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敬献给中国豪华高档车市场的扛鼎力作,林荫大道2011博鳌亚洲论坛特别版的功率高达187kW、扭矩为296Nm的V6 SIDI直喷发动机完美实现了动力与环保的完美平衡,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后轮驱动的强强组合,0-100公里7.8秒的平顺加速,精准稳扎的顶级后驱技术,带来极致酣畅的动态驾驶表现。

  别克林荫大道内部的宽适宁静空间满足公商界领袖们对于出行的挑剔要求,在功能多样的舒适真皮座椅的安抚之下,在车内高保真剧院式音响的簇拥之下,让旅途成为一种身心舒缓的顶级享受;更无须提及其缜密强大的主被动安全系统,让乘客们对其的信任成为一种习惯。在总统级礼宾车领驭,别克林荫大道堪称业内典范。

  沃尔沃S80L——瑞典国王的唯一选择

  虽然沃尔沃S80L外型有点中庸,但它终究是瑞典的骄傲,被瑞典国王收归门下,并承担着瑞典礼宾车的重担。该车的动力和操控都还不错,由于安装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碰撞警示系统,所以驾驶它出行不仅可以减少旅途的疲劳而且使行车更为安全。作为一款主打安全牌的豪华车,沃尔沃S80L的欧洲NCAP碰撞试验成绩为5星。

  内饰上,S80L豪华但不奢华,呈现出少见的北欧风情,一股典雅之气油然而生。悬浮中控台的设计精致而气派,保持了独有的家族风范。2976mm的轴距意味着S80L拥有超长的乘坐空间,舒适性自然也有保障。

  动力方面,沃尔沃S80L有4缸、5缸、6缸的区分,汽油版,柴油版一应具全,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2.0L涡轮增压发动机、2.5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旗舰版的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一个比一个强劲,商务生活之余,开着S80L去飚车也是极好的放松。

  沃尔沃S80L的唯一缺点就是,它的老板是吉利汽车。品牌价值的下滑可能会使得消费者选择它的时候会慎之又慎,尽管它是今年两会期间的唯一礼宾用车!

  克莱斯勒300C——奥巴马开着它晋升总统

  作为全球第一款拥有300马力的轿车,300C由此得名。当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还是伊利诺伊州州议员时,他的座驾就是一辆克莱斯勒300C,在长达数年的朝夕相处中,克莱斯勒300C帮助奥巴马招待了数百名贵宾,当然包括了现在的美国第一夫人。

  克莱斯勒300C的外形复古典雅,线条刚毅饱满。高腰线的设计,造就车窗与车身的黄金比例,延伸出尊贵的视觉效果,诠释了当今顶尖豪华车的设计趋向。无论从哪个角度观望,300C都品位卓然,展露非凡个性。然而,与尊贵的外观相比,克莱斯勒300C的内饰就粗糙多了,给人的视觉落差极大,实用性也一般。另外,与宽大的车身相比,克莱斯勒300C的后排空间就显得比较普通了,能做到的也仅仅是够用而已。

  克莱斯勒300C最大的亮点就是其采用的HEMI V8 5.7L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为525Nm,仅用6.4秒就能把克莱斯勒300C这个5.1米长的大家伙从0推动到10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能够达到250公里/小时,使其在直线加速中能够脱颖而出。可惜,如此出色的动力并没有调教好,使之空有超级的加速性,却在操控性比拼方面败下阵来。另外,其百公里15L左右的油耗也会让消费者谈之色变,也许,奥巴马就是因为克莱斯勒300C的油耗太高才会换车的。

  标致607——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最爱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座驾是一辆豪华版标致607,全车超过5米,配备由钢板和玻璃材质组成了自动折叠车顶。车内的配置兼备商务功能,在后排右乘员侧的车门内,隐藏了带有可伸缩键盘的17英寸彩色显示屏。前排右座椅靠背上还有专门为翻译准备的折叠椅,总统可以在移动中接见国际友人,这可是典型的法国浪漫式接待。

  至于它的最新量产版本,607搭载的 3.0L V6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55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最大扭矩,加上可变正时进气和主动双模式排气系统,在实现较大动力表现的同时满足严格的欧IV排放标准。它还装配了新一代保时捷Tiptronic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6个挡位可以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性能,使换挡过程中扭矩损失进一步降低,提高了换挡质量,保持了动力充足,并能持续加速。新607的动力性、操控性及经济性完全可以和其它主流豪华商务品牌相媲美。

  尽管如此,标致汽车一直为人所诟病的动力系统的607身上依旧没有什么起色,一切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也许,法国人把一切的设计细胞都用在制造浪漫上了。

  在四款不同风格的总统级礼宾车的较量中,论外观,别克林荫大道不是最奢华的;论动力,别克林荫大道不是最强劲的;但是,要论起舒适豪华、驾控平稳的话,博鳌亚洲论坛已经给出了答案……

关注林荫大道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林荫大道相关新闻
  • 林荫大道相关问答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