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比亚迪G6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G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比亚迪G6搭载Ti+DCT技术将现身上海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1:26   新浪汽车   字号:

  拥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并不是比亚迪的未来规划,在十几天之后的上海车展上,搭载Ti+DCT 的比亚迪G6就会出现在消费者面前,比亚迪Ti+DCT的出现,终结了大众一家独大的动力神话。近日,比亚迪官方将这款1.5Ti引擎的参数公布于众,从数据上看,该引擎已超越大众的王牌1.4TSI发动机。

比亚迪G6新发动机工况图比亚迪G6新发动机工况图

  比亚迪官方表示,“1.5Ti涡轮直喷增压引擎+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是由比亚迪自主研发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据了解,搭载新动力的比亚迪G6 1.5Ti也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与大家见面,这标志着比亚迪已经突破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又一技术瓶颈,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该技术的国产车企。

  前不久,比亚迪公司副总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今年计划打一场技术战。3系以上车型全部可实现搭载:直喷+涡轮增压+双离合器。秘密准备了很长时间,今年亮剑。”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惊讶于比亚迪技术进化速度之快,也有人认为比亚迪是痴人说梦亦或是一种炒作的手法。事实胜于雄辩,比亚迪在上海车展拿出了Ti+DCT车型,让一切质疑变成了浮云。

  在自主品牌开始向“T时代”进发的当口,比亚迪选择了以Ti+DCT这种高端技术,以中高级车G6为载体,直接进入中高级车市场的“高空切入”方法,让观者不禁赞叹比亚迪的市场魄力。

  目前中国市场上只有德国大众和福特品牌引进了直喷+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方式,并视之为“撒手锏”,但是比亚迪更像是“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让洋品牌的这项技术在中国市场还没站稳时就失了先机。

  此次在上海车展首发的比亚迪G6 1.5Ti额定功率113 kW /5500 rpm, 最大扭矩240 Nm /1750-3500 rpm,升功率75.5KWL,升扭矩160N·mL。Ti发动机的升功率远远超出相同排量甚至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并且能够在常用转速范围内持续提供最大扭矩输出。对于相同排量的发动机而言,升功率越高意味着动力性能越好,油耗越低;而宽广扭矩平台上的大功率输出,意味着更好的加速和高速性能。

  据数据分析,该动力相较一汽大众生产的1.4TSI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多出17千瓦;而在最大扭矩方面,两款发动机均能在1750-3500转间输出峰值扭矩,不过比亚迪的1.5Ti要比后者多出20牛米。特别是其“高、宽、平”的扭矩特性在低速行驶的城市交通以及高速行驶的路况方面都具有出色的动力表现。

  DCT双离合变速器则集合了手动变速器和传统自动变速器的双向优点,换挡响应快、提速时间短。此外,DCT还有多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电子程序对换挡进行控制,还能让驾驶者享受到跑车般的驾驶感受。

  从前,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引擎+双离合器变速器是被外资车厂垄断的新技术,如今比亚迪实现了技术瓶颈的突破,将推动国内汽车市场的动力技术创新。搭载Ti+DCT的比亚迪G6在上海车展首发,无疑将提升车型的动力性和科技感,同时也让中国品牌在车市的下一个竞争点中与合资品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关注比亚迪G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比亚迪G6相关新闻
  • 比亚迪G6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