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上市专题 >正文

宝骏 宝骏6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宝骏630瞄准国民车 将亮相2011年上海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8:06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记者 王 超

  从去年年中品牌发布,到年底样车下线,再到今年年初的预热体验,上汽通用五菱对宝骏品牌的打造计划,正在按照既定方向推进。在品牌愿景及产品规划逐步发布的过程中,宝骏品牌的首发作品——宝骏630也在不断进化。这款被上汽通用五菱寄予厚望的自主中级车,将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上海车展上揭开最后一层面纱。

  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宝骏630不仅肩负着企业品牌升级和形象转型的重任,也承载着一个有多年研发经验的企业开发轿车的梦想。如何诠释宝骏品牌的内涵,与消费者拉近距离?如何体现优良的设计和品质,证明自身的市场价值,作为依托国际质量标准和管理体系?又兼具“国民车”特点的合资自主品牌,宝骏面临的难题并不少,但机会和希望也更多。

  据了解,宝骏630长4597mm、宽1736mm、高 1462mm,轴距2640mm,首批车型将搭载1.5L发动机。该车由通用御用设计师殷福瑞主导设计,取奔马思路,以上扬双翼为核心元素,体现飞扬进取的积极态度。上汽通用五菱为其设定了严格的产品质量和感知质量目标,并在人机工程、储物空间、多功能性等方面力求实现细分市场最好。

  一个新生的品牌,其第一款车型能否成功,品牌形象的塑造至关重要。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说:“今年宝骏630上市,我们的工作重点不是销量而是品牌,建立品牌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他表示,企业为一款新车上市所做的各种工作,都是为了强化消费者接触产品的第一印象,这个第一印象主要涵盖三个方面——品牌打造、产品品质和渠道建设。

  杨杰认为,品牌打造是为了与消费者形成情感共鸣。宝骏630强调一种积极进取的“幸福价值观”,力图通过“幸福”这个现在普遍关心的问题,与消费者形成一个情感沟通的基础。成功的品牌都有一个突出的精神符号,它是用户性格、群体精神、社会文化,甚至民族性格的动态表征。国内自主品牌一直疏于品牌精神的塑造,宝骏选择从此处下手,其初衷是为一个尚处幼年的品牌赋予灵魂,树立人格。宝骏将展开一个征集“幸福锦囊”的大型网络活动,就是在品牌形象塑造上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进入“汽车社会”的数年来,企业对汽车品牌内涵的提炼,多集中在成功、活力、个性或尊贵上,却往往忽略了用户的“幸福感”。今年全国两会后,“幸福”已经成为最流行的热词,舒心、安心、放心构成了最基本的幸福指标。杨杰说,宝骏630的情感诉求点为“驱动人生幸福感”,倡导一种积极进取的平凡人的幸福观。

  这种幸福观切合了宝骏630作为“国际品质亲民车”的定位,诠释了“大众审美、国际品质、性能均衡、轻松负担”四大特征,并与企业的价值观相匹配,凸显出企业品牌与产品品牌的一致性。

  杨杰认为,品牌的情感诉求,最终要由产品体现出来。宝骏的品牌亲民,定义了宝骏汽车与消费者的伙伴关系,这将是品牌长期坚持的发展理念,而产品亲民,则表明宝骏汽车将从市场中来,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车,就尽量去满足。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说,宝骏630体现了几个层面的要素:一是在造型方面,体现了具有亲和力的大众型审美;二是在品质方面,具备了国际化的高质量标准;三是在配置方面进行优化和平衡,使这款车更贴近用户需求;四是在用户使用方面,具备方便耐用的特性和可靠性保障。

  渠道建设是消费者与产品接触的第一界面。杨杰表示,宝骏品牌采用了国际标准的FED建设、合资企业的服务标准、全面甄选的渠道准入,通过三大关口保证了渠道建设的质量。目前宝骏正在以严格的选择标准,加快渠道扩张速度,计划宝骏上市时能达到150家经销商。

  此前,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曾表示,宝骏630拥有合资技术、国际标准与制造方法以及品质控制三大优势。该车采取联合开发方式,其研发、制造、配套和服务体系的建设遵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标准进行。“在研发、产品、工厂、供应商、渠道逐步成熟后,强大的整合能力成为制胜关键,这正是合资车企的独特优势,也是上汽通用五菱做好轿车的优势之一。”

  宝骏品牌形象的不断进化,实际上是一场入侵用户情感的另类实验。这是自主品牌鉴定自身品牌力的一次有力尝试,也代表着一个“高评级”合资企业的全面转型。作为合资自主品牌的宝骏,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成为一个格外特殊的关注对象和品牌营销研究样本,其未来必将令人期待。

关注宝骏6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宝骏630相关新闻
  • 宝骏630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