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1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专题 >正文

原创车展前瞻59:瑞麒G6加长礼宾车定名为"派拉蒙"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7:58   新浪汽车   字号:
瑞麒G6礼宾车定名为"派拉蒙"瑞麒G6礼宾车定名为"派拉蒙"

  奇瑞的旗舰车型瑞麒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在车展公开亮相已三年,主要面对公务车市场,奇瑞采取了品质优先的开发策略,以高配型号为主,可惜至今仍未能上市。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中级轿车相比,瑞麒G6的底盘悬挂系统、车身刚度和碰撞安全性都毫不逊色,达到了较高水准。只是因为进度延误,其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逐渐落后于潮流,略显过时。可喜的是,经过长期的投入与不懈攻关,主要问题已逐步得到解决,今年上市,已成定局。

瑞麒G6礼宾车定名为"派拉蒙"瑞麒G6礼宾车定名为"派拉蒙"

  为了配合宣传,扩大影响,奇瑞打算借鉴当初东方之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礼宾车的经验,同期推出瑞麒G6的加长礼宾车版本。准备在上海车展期间,吸引媒体的关注度。

  最新消息,为了尽可能造成轰动效应,一炮打红,奇瑞公司决定将瑞麒G6加长礼宾车,正式命名为——“派拉蒙”(Paramount)。

  提到派拉蒙,几乎所有人都会联想到好莱坞霸主——派拉蒙影业公司,以及家喻户晓的群星环绕雪山标志。派拉蒙影业公司在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明年即将迎来公司百年诞辰。就像豪华车品牌林肯,G6加长礼宾车利用脍炙人口的边际效应,在这个恰当的时机推出,对市场推广和营销策划,都有一定的助益。

瑞麒G6礼宾车定名为"派拉蒙"瑞麒G6礼宾车定名为"派拉蒙"

  另一方面,Paramount的英文原意是“最高统治者”或“最高当局”,这个颇具霸气的名字,无疑决定了其市场定位。就像我们上个月分析的,“派拉蒙”虽然起步阶段将采用订单方式手工打造,产量极低。不过,未来会同时面对内销和出口两大市场,除了豪华公务车、商务车,还将在婚车等专业领域有所作为。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会在某些重大活动中看到它的身影。

  瑞麒G6礼宾车的前脸造型,与标准型号基本相同,仅在中网隔栅和前保险杠两侧,有微小调整,前保险杠的冷却进风隔栅和前雾灯,添加了镀铬装饰条。原来机器盖上的飞翼车标,也下移到中网之上。

  车身中部被切开,然后加焊了一段乘员舱,重量增加了越600公斤。车身的宽度高度不变,直接拉长了将近2.3米,总长度近7.3米,轴距也超过了5.1米,比主要竞品车型——长城的“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派”,更胜一筹。随着内部空间的大幅度提升,后排的成员数,从3人增加到5人以上。内部配置齐全,设施豪华,处处彰显贵族气质。

  车尾的造型,仍保持了G6标准版本的原汁原味,矩形双尾排很是吸引眼球。

  因为缺乏可靠的大排量发动机变速箱,瑞麒G6礼宾车继续沿用短轴距标准版的动力总成,暂时配置奇瑞自产的2.0升排量,E4T20型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了匹配原装进口现代5F25型五速自动变速器,保证换档平顺,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奇瑞在E4T20发动机的调校上比较保守,性能指标也略有下调。这样一来,满载时,拉动近3吨的车身颇为费力。提速性能不太理想,最高车速从191公里大幅下降到150公里,仅能满足基本的日常使用需求。油耗表现倒是比较出色,不过对目标用户群而言,毫无意义。奇瑞派拉蒙的未来规划中,还会提供升级换代产品,标配3.0升V6,甚至更强大的发动机,配合自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瑞麒G6礼宾车,目前只承接特殊客户的订单。奇瑞看重的并不是销量,而是利用现有的车型平台,推出衍生产品,打造品牌形象。预计售价在¥50万元以上,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拥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哈弗。派,以及吉利的“小劳斯莱斯”——GE。瑞麒G6礼宾车的造型略显老气,动力性能表现平平,能否撬动这块利润颇丰的细分市场,前景暂不明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派拉蒙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派拉蒙相关新闻
  • 派拉蒙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