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新基准国民车--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0:20   南方日报   字号:

  “新基准国民车”是怎么样的?国内首款合资自主轿车——— 理念S1,给出了一个清晰的答案。

 理念S1

理念S1 

 理念S1

理念S1 

 理念S1

   经典质感

  理念S1的车身尺寸长4420mm、宽1690mm、高1495mm,轴距2450mm,是最符合中国道路环境的主流家轿体形。熠熠生辉的金属质感前格栅,与发动机罩配合呈现出宽厚的观感,再结合着动感的黑色头灯组合,使得整个前脸显得十分大气。流线型的车身采用基于“MM理念(乘员享受空间最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的最大化座舱设计,横向扩张的尾部造型配合贯穿尾部镀铬装饰件,神似8代雅阁,呈现出新都市生活气息。此外,全新的多幅轮毂造型以及精致的前雾灯设计也为理念S1的造型增色不少。

  时尚宽敞

  没错,理念S1的车厢布置依旧来源于思迪思迪的空间表现和车厢布置,即使放在现在,在同级车中表现也是依然突出的。因此思迪时尚宽敞、使用方便的车内布局,也被理念S1悉数传承:无处不在的便利储物空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驾驶区布置、超越同级车型的后排空间、与中高级轿车媲美的510L行李厢等,无不展现出理念S1出众的空间便利性。同时,理念S1还极力营造出区别于思迪的车内氛围:整车内部做工较为上乘,动感的炫亮红色仪表照明、双色金属涂饰中控台、标配USB连接功能的音响等,都满足了主流家用轿车用户的需求。虽然理念S1的车厢材质基本为硬塑料,但门内饰板上的局部丝绒包覆,还是恰到好处的起到了软化的作用。

  坐在驾驶席上,感到座椅、方向盘的位置非常符合国人体型,四周视野开阔通透,后视镜宽大,即使女性驾驶也会感到毫无压力。中控台的设计布局十分精巧:音响、空调面板安排在最便于在驾驶中操作的顶部区域,剩余的位置则被最大化利用作为储物空间,仪表盘内还设置了可以反映综合信息的液晶显示屏。延续了旧款思迪油箱中置的特别设计,理念S1的后排座椅底部空间可以用来放置杂物,这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轻巧驾驭

  理念S1配置了1.3L i-DSI发动机和1.5L VTEC发动机,动力性和节油性能在当时同样赢得了无数用户的良好口碑。记者试驾的1.5L版本,1.5LVTEC发动机拥有本田著名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技术,实现了出色的低油耗、高动力和低排放。其最大功率达77KW /5800rpm,峰值扭矩136Nm/4800rpm。

  值得一提的是,理念S1采用了5速自动变速器,与4AT相比达到了更好的舒适度和燃油经济性。理念S1的5AT采用了高效、理想的直接控制系统,有效地抑制了换挡冲击,实现了平顺、迅捷的变速,令驾驶更为顺畅,乘坐更为舒适;同时实现了较4AT范围更宽、更合理的变速比,在相同高速状态下,发动机转速更低,行驶更安静,燃油经济性更优。而在相同低速状态下,5AT的低速比相对4AT行驶动力更为充沛,使行驶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理念S1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H型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是该级别车型中最典型的设计,虽然厂家宣称强化了这套悬挂的刚性,但实际驾驶中,理念整体的避震效果与思迪很接近,也是比较明显的舒适性调校。采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之后,理念S1的转向也显得轻盈灵便,配合讲求中低速下输出的动力表现,整体的驾驶感相当轻松,想必驾驶着它在拥挤的城市中穿行,也必定轻松异常。

  与其他自主品牌不同在于,来源于广汽本田的理念,关注的不仅仅在于产品本身。理念S1整车材料可回收率达到90%以上。大幅减少PVC材料的使用,大大降低VO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同时绝不采用有害金属材料。这体现了理念品牌对环境的关爱。另外值得强调的是,服务方面,理念S1将在广汽本田全国“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店网络进行销售,顾客将享受与广汽本田旗下现有产品完全相同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流程。

  参数

  车身尺寸(mm):4420×1690×1495

  轴距(mm):2450

  发动机排量(mL):1497

  最大功率(km/rpm):77/5800

  最大扭矩(N·m/rpm):136/4800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理念S1相关新闻
  • 理念S1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