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全新的“英伦范儿”--试驾上汽新MG3(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0:10   信息时报   字号:

  MG这个品牌实际上是很有历史积淀的品牌,有百年历史了。只是对国人来说,它还很新鲜,知道的人不多,宝马旗下风光无限的MINI就是来自MG。记得8年前,记者在广州一家进口车行看到MG车型的时候,喜欢极了,十足的英国绅士风度。没想到没过两年就被上汽收购。庆幸的是,上汽很好的继承了其品牌基因,在设计上可谓十分出色,不论是MG3还是MG6都可以看作是国内轿车现代设计的典范。

  搭载1.5L的发动机

  后排空间宽裕。

  内饰引入“苹果”元素

  MG3的内饰设计比上一代更活泼,大胆的颜色搭配很容易将年轻人的心俘获。这也符合MG3的市场定位,它将80后作为主要的消费群体。仪表台虽然没有逃脱硬塑料材质,但工艺质量在这个级别中已属于佼佼者。白色的音响控制面板是全车的亮点,圆形的播放功能按键显然是受到最流行的苹果电子产品的影响。

  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借鉴了流行的设计元素,白色的方向盘装饰和中控台的音响控制面板遥相呼应,形成呼应的还有相同风格的方向盘多功能控制按键。对于小车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车内空间,但在MG3车内,我们没有感觉到局促,尤其是后排空间,是比较宽裕的。

  造型时尚而精致

  外形上,MG3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应用了很多时尚的造型元素。它采用了相当出位的“Faceted Flow”流面切割艺术设计,车身的线条分割大胆前卫,将MG3的青春时尚气息雕琢得入木三分。前脸部分,MG3与MG6颇为相似,熏黑风格的鹰眼前大灯,勾勒出鹰眼般锐利明朗的眼神,和暗色的前保险杠配搭得相得益彰。透过灯罩,还能看见灯泡上的MG的标识,可见在细节上非常用心。

  与另一款英伦小车MINI一样,MG3也采用悬浮式车顶,令这款小车运动感十足。不过,记者认为,MG3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向外隆起的车门线条,强有力的腰线贯穿车身前后,十分吸引眼球。对于它的造型有多吸引人,记者在试驾路上就被几个车友追问售价和销售点,这一点足以证明,MG3真是青春无敌。

  动力经济实用

  MG3的1.5升发动机与荣威350相同,搭载在这部小车上,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动力足够充沛。当然它还有个特殊的搭档,5速AMT电控离合器变速器。在经济小车上使用AMT的产品不多,不过AMT只是将离合器改为电子液压控制,换挡原理和手动变速器基本一致,因此,很难达到液扭自动变速器换挡的平顺效果,但足以满足很多女生不喜欢手动挡的需求。

  实际驾驶中也的确如此,不过,值得赞扬的是它要好于同级别配备AMT的车型。如果不是急加速,那么它的顿挫感还不是很强烈的。另外,它的降噪工程做的不错,日常使用噪音不大。同时,底盘的调校很有特点,虽然仍采用前麦弗逊后扭转梁结构,但通过较硬的减震器和弹簧,对地面颠簸的减震处理得很好,声音沉闷,显示出很好的底盘刚性。

  记者点评

  对于一个重视设计的汽车品牌,记者是力挺的,原因是国内车型太需要“设计”这个玩意儿了,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更需要它。新MG3恰如其分的做到了,对于上汽的创新精神,我们必须肯定。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关注MG3系SW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