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中庸的魅力--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0:0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广汽本田理念S1

广汽本田理念S1 

  定位于经济型家庭轿车的理念S1是广汽本田创立自主品牌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市场意义无疑十分重大。理念S 1从外观到内饰,从动力到操控,都体现出力行中庸之道的痕迹,中规中矩,不过不欠,是讲究实用的工薪阶层的新选择。

  外观造型走中庸路线

  理念S1的外观造型贯彻了广汽本田自主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车身曲线玲珑考究,整车略为中庸的造型相当符合国内消费群体的胃口。

  理念S1的前脸采用品牌独特的镀铬立体格栅,配合水滴状的熏黑前大灯、圆雾灯、前保险杠的大包围造型,构成相当动感的形象;理念S1的轮拱部位也进行了特别的设计,除与车身侧面完美结合,更突出车身下部的稳健与力度;侧面看去,理念S1的车身腰线干净而没有多余锐利刻线的钣件,简单而不简约,给人一种简洁干脆的美感。另外,理念S1箭翎般的尾部造型短促有力,结合钻石切割造型的尾灯,令人印象深刻。从车身尺寸来说,理念S1长4420m m、宽1690m m、高1495m m的三围尺码让新车身形看起来相当短促紧凑。同时,理念S1标准匹配造型动感的全新五辐式运动轮毂,在一定程度上也为新车外观的动感造型加分。

广汽本田理念S1

 

 

 

 

 广汽本田理念S1

 

 

广汽本田理念S1

 

 

广汽本田理念S1

 

 

广汽本田理念S1

  内饰做工中规中矩

  作为一部主打家庭市场的经济型三厢轿车,理念S1的驾驶座无疑是车主关心的重点。试驾的理念S1配备真皮座椅,车主坐在驾驶座上能明显感受到自己便是这部车的中心,银色金属质感的中控台上的各式按钮铺排在你触手可及的范围内,同样走简洁路线的中控面板,空调系统、音响等功能区划分清晰易操作。

  另外,车厢内部的色调搭配合理,给人一种家庭车该有的温馨感。用料做工方面,受成本所限,理念S1整个车厢大量采用成本低廉的硬质地塑料件,虽然行驶过程中不至于发出部件松动的杂音,但组装质量还是没能跳脱同级经济型轿车的档次。

  乘坐空间方面,理念S1除了提供舒适的双前座之外,后排座椅得益于本田的“M M”使用者空间最大化的设计手法,因此后排空间有接近中级轿车的表现,同时平坦的地台也为后排坐进三位成年人的舒适坐姿提供了便利条件。

  理念S1的后尾厢容积高达500升,开口大,看上去短深并且形状方正,便于存放物品,就算折叠自行车、高尔夫球袋、冲浪板等都可以轻松地放置进去。

  原厂设计师还在理念S1车内巧妙地安置了许多储物盒、储物格,可以很方便地放置钱包、手机等小物品。遗憾的是,理念S1的后座靠背并没有4/6放倒与后尾厢相通功能,一定程度上降低装载行李的灵活性。

广汽本田理念S1

  动力输出畅快顺滑

  理念S1采用本田提供的一具1.5升V T E 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 7 k W/5800rpm,最大扭矩为136N m /4800rpm。该四缸引擎具备本田专利的V T EC系统,拥有进气气门可以分别控制正时时间和升降行程的技术,能够大幅减少引擎运转的动能内耗,实现高扭矩、高功率的特性。跟这台引擎搭配的依然是本田车型当前普遍使用的5速自动变速箱,这具变速箱在动力传递、换挡平顺度方面都有不错表现。

广汽本田理念S1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试车组可以明显感受到这具五前速变速箱的齿轮疏密程度跟引擎动力输出配合得体,在全车满载的情况下,无论在路上巡航,或是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重踩油门加速,都能找出一个最适合的挡位,不会轻易让人对引擎产生动力严重不足的感觉。在静止起步瞬间,理念S1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步伐轻盈,驾驶者加起油来甚至有点钢炮小车的感觉,相信车主在日常使用中应付都市路况应该完全游刃有余。(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需要指出的是,理念S1对在行驶过程中的发动机噪声、路噪等部分的隔音设计还有不少提升空间,实际试驾过程中,新车不仅发动机噪音明显,而且路上卷起的沙石拍打到底盘上,杂乱的噪音依旧清脆可辨。

  底盘具一定玩味

  理念S1的底盘系统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H形扭力梁半独立式的悬挂结构,经过原厂工程师对新车前后悬的弹簧、减震器、稳定杆进行了特别调校设计。(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实际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理念S1在操控方面表现出利索的小车个性,当快速通过起伏路面时,让人感觉悬挂系统还是属于硬性调校,同时其底盘的循迹性相当不错,即便标准配置的185/60R 15米其林轮胎并非性能取向,但新车在连续弯道中行驶甚至表现出有点小钢炮的操控味道。

  另外,理念S1在弯道中的操控极限也让人欣赏,虽然新车并没有配置ESP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拐起弯来却不会让人过分担心,前轮有着相当稳定的控制性,只要将油门跟刹车控制好,车身动态便会表现得相当听话。而当碰到较大的坑洞或是起伏路面的时候,跟同级的本田经济型轿车一样,新车的避震器还是无法将轮胎的冲击力完全吸收而容易产生弹跳现象。

  大量采用可回收材料

  安全配备方面,理念S1应用了本田领先的G -CO N安全技术,实现了对车辆、驾乘人员和行人的全方位安全保护。同时,新车标准配置双安全气囊、前排带预紧装置的三点式安全带、后排安全带、A 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安全带提醒装置等。

  理念S1的刹车系统采用前碟后鼓搭配,在紧急刹车的过程中,除了刹车踏板在前段部分有点偏软之外,新车的高速刹停反应和刹车踏板的回弹力道也都掌握得很好。值得一提的是,理念S1整车材料可回收率达到90%以上,大幅减少PV C材料的使用,大大降低V O 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同时也不采用有害金属材料。

  结语

  试过车之后,我们认为理念S1是一款很有魅力的经济型小车,这部新车无论在外观造型、驾驶性能、车内空间或是配备方面都能让人满意,再加上理念S1跟广汽本田其它车型共店销售,有原厂完善、布点广泛的售后服务体系做保障,对于工薪阶层,特别是那些比较讲究实用价值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有着相当全面的说服力。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刘俊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