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1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专题 >正文

原创车展前瞻54:酷毙了长安D级概念跑车独家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8:56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

  新浪汽车长安汽车近几年来在新车设计方面一直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每一届车展,都少不了引人关注的概念车。像上届车展上的越野概念车E301(配置 图库 口碑),去年北京车展的美人鱼、广州车展的GREEN i电动概念车等等。今年的上海车展,长安当然也少不了在这方面展示一番。其中有一款尚未曝光过的车型,被我们的谍照团队获取。赶在车展开展前,我们就来提前了解一下这款全新概念车型吧。

  首款长安汽车的中高端车型

  根据长安汽车目前已经透露出的消息,此次上海车展上将会首发的一款概念车属于“D级豪华概念车”。在这里,我们要对这个D级做个小小的解释。

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

  很显然,这个D级,与我们常规理解的豪华级(即奔驰S这个级别)是不一样的。长安暂时还没有到需要开发如此高端车型的程度。这个D级,是属于长安内部的分级规划。其中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属于A平台,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属于B平台,志祥、CX30等车型,则属于长安旗下的C平台。去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美人鱼概念车,内部代号就是C201,属于C平台下的最新车型。这个C平台,与我们常规的理解对应,就属于A级或A+级的范畴。

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

  截止目前,长安还没有D平台的车型上市,根据这个字母排序的推断,长安旗下的D平台,就可以对应为我们常规理解的B级,也就是中高级轿车。虽然没有确切的尺寸和轴距,但是从图片展现的造型风格和比例来看,这款概念车也可以看作是长安推出的首款中高级车型。

  延续美人鱼动感风格

  虽然是中高级轿车,但这款概念车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四平八稳的造型,而是与之前曝光的美人鱼概念车一样,采用了运动化的设计。或者说,在运动感方面,这款车要比美人鱼做得更为极致。

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

  整个车型的设计很低矮,抛开尺寸单从比例来看,颇有些像豪华跑车品牌推出的轿跑车——线条非常流畅,而且车头很长,很像是GT跑车常用的设计手法。

  车头部位,这款概念车延续了长安概念车设计一贯的特点,线条比较复杂,而且冲击力很强。尤其是实拍图片展现出的实车,比效果图更加“给力”。中网、下进气口都采用了大量的镀铬格栅元素,兼顾了运动感和豪华感。前杠的造型,采用的也是典型的运动化设计手法。上挑式的细长尾灯很概念,与整个车头的风格融合度也很好。以现在的造车技术来看,这样的大灯完全可以在量产车上保留下来。

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

  侧面除了线条流畅以外,细节的处理也很到位。侧窗很小,而且整个轮廓与飞机机翼的横截面很相似,营造出一副跑车的感觉。上腰线、下腰线、翼子板,以及侧转向灯的装饰,都是为提升运动感服务的。窄条式的后视镜显然里面只能安装摄像头,这也是很多概念车习惯采用的手法,但真正量产的时候,大多还是会变成“后视镜”的。

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长安高端概念跑车独家首度曝光

  侧面部分另一个给力的地方就是轮毂了,如同风火轮的造型和镀铬材质看上去非常炫,与很多美式改装车的做法相似,而且明显要比效果图采用的轮毂要漂亮多了。从比例来看,轮毂尺寸非常大,轮胎扁平比则非常低,可以看作是一副超跑的轮胎配备。不过,这样的配备炫是够炫了,但如果应用在普通B级车上显然不会太实用,因此真正量产时,这个地方做出调整是必然的。

  很遗憾,实拍图没有拍到尾部,因此我们只能借助效果图老了解这款车的尾部造型。单从实拍图的前45°角来看,很容易错以为这是一款两厢车,但实际上,它是一款标准的三厢车,只不过车尾比较短,而且C柱倾斜度比较大,最终让我们产生了之前的错觉。

  整个车尾的设计也是运动式的,尤其是尾箱盖的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宝马6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细长条的尾灯同样采用上挑的造型,与前灯呼应。而后杠,则采用了运动型车最常用的设计手法。从效果图来看,两个三角形的排气管被设计在了后杠上,也属于典型的运动式设计。只不过,这两个“排气口”到底是实物还是装饰,从效果图上无法做出准确判断,还需要等车展实车亮相以后才能最终确定。

  中高级轿车从过去的注重商务、空间,渐渐开始向家庭、自驾转变了,运动化的B级车现在已经越来越受欢迎,甚至像大众C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的标准轿跑车,同样也能获得相当不错的销量。这种趋势,越往后会越明显。在竞争对手开发B级车时纷纷采取大气、豪华的情况下,长安汽车另辟蹊径,采用运动化的手法开发B级车,无疑将切入这个逐步壮大的细分市场。当然,目前这款车仍处于概念阶段,但从它展示的轮廓来看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如果它在上海车展展出后能够获得较好的反响,相信长安汽车必然会将它的量产提上议事日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