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本田零部件短缺致北美车厂减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7:30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受日本震灾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零部件短缺状况进一步恶化,本田、丰田29日宣布对其北美车厂实行减产或暂停部分品牌零部件供应。

  丰田汽车29日宣布,由于担忧零部件用罄,公司限制其美国汽车经销商订购233种日本制造的零部件,涉及品牌包括在北美销售的丰田、雷克萨斯和塞恩,供货量将仅可满足用户维修需求。

  据统计,目前约有70%在美销售的丰田汽车产自北美车厂,其使用的零部件有四分之一自日本进口

  有专家指出,此次零部件短缺带来的冲击也暴露了全球汽车制造业复杂生产供应链的弱点,由于每辆汽车需由数以千计的零部件组装而成,且涉及来自不同地区的不同制造商,任何一个环节断裂都可能影响汽车生产。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肖恩·麦克阿林登说,日本震灾给汽车制造业带来“黑天鹅”效应,尤令欧美汽车生产厂商猝不及防,全球化弱点逐步显现,全球汽车制造业应借机反思如何构建更为有效、可抵御突发事件影响的生产供应链。(新华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