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新瓶装老酒--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1:49   中国经济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邢锐

  作为合资企业首款下线的自主品牌车型,理念S1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即使并未采用全新的平台,而是使用了广汽本田已经停产的本田思迪的平台,让理念S1少了很多神秘感,但也从某种程度上给了S1一定的本田品质认证。思迪的“老酒”装进了理念的“新瓶”,S1究竟有怎样的表现?

  实际上,理念S1第一次与公众见面是在2010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众人议论的焦点并不在于理念S1所采用的平台技术和自主研发的成分,而是放在了车型价格的猜测上。曾有媒体指出合资自主品牌在价格上有可能制造出过于强大的杀伤力,将完败中国的自主品牌,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合资自主品牌会间接刺到激中国的自主品牌提升自身竞争力。不过真正的结论还需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

  虽然理念S1还未公布上市价格,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日前透露,理念S1的价格将比飞度低20%左右,以此推断,S1的价格将在7—10万元的区间,有效拓展了广汽本田的产品价格线。

  内外设计:更迎合中国审美

  观察理念S1的外形和内饰风格,依然能够发现思迪的影子,但在审美上,更加符合国人的一贯标准。略微加大后的车身长4420mm、宽1690mm、高1495mm,轴距2450mm,在小型家用车的市场中算是较为偏大的设定。理念S1最为突出的设计就是金属质感前格栅,与发动机罩配合呈现出宽厚的观感,再结合理念的徽标,使得整个前脸显得很大气。

  理念S1座舱设计的首要着眼点是营造时尚宽敞、使用方便的车内布局:无处不在的便利储物空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驾驶区布置、宽大的后排空间、与510L超大行李厢等,展现了理念S1出众的空间便利性。同时,理念S1在装配工艺和用料选择方面,也达到了广汽本田的水准。

  试驾体验:熟悉而够用

  理念S1搭载了来自本田的1.3L i-DSI发动机和1.5L VTEC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5700rpm,峰值扭矩116Nm/28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77kW/5800rpm,峰值扭矩136Nm/4800rpm。配备的5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与广汽本田飞度的配备除了在参数上有细微调整之外,并没有本质区别。

  就动力系统而言,对于这台1.5L小排量发动机,记者已经相当熟悉,尤其是其对于油门的响应速度和低转速时的爆发力有很深刻的印象。而广州大学城附近较为稀少的车流,也提供给理念S1表现的好机会。同时,值得肯定的表现也来自这台5速自动变速箱,在挡位切换的平顺性方面,相比4速自动变速,也更加轻松和舒适。

  在弯道和转向方面,理念S1也基本继承了思迪原有的特性,虽然侧倾有些偏大,但回复的过程非常迅捷,看得出来,厂方对于稳定性的关注要强于对驾驶乐趣的释放,但如果和飞度相比,仍然略显生硬,对于比较偏好驾控体验的人而言,理念S1少了一些驾驶激情

  理念S1采用和广汽本田旗下现有产品相同的零部件供应及生产体系,在服务方面,理念S1也将在广汽本田全国的销售服务店网络进行销售和售后服务。除了品牌不同,基本上理念S1和广汽本田引进一款价格更低的小型车并无太大不同,但在车型尺寸、动力配备方面又具有相当的优势,如果价格也有吸引力,相信理念S1会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理念S1相关新闻
  • 理念S1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