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广本市场换技术修成正果 理念S1如期下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7:54   重庆晨报   字号:

  月26日,国内首款合资车企打造的自主品牌量产车型———广本理念S1在广本黄埔工厂正式下线。12年前同一天,广本首款合资车型第六代雅阁在同一地点下线。历经12年“市场换技术”的韬光养晦,广本成为国内首个推出量产自主车型的合资车企,也为中国汽车的自主之路提供了又一种可能。

  作为一款小排量经济型家轿,同时拥有合资背景和自主身份,让理念S1吸引了业内外异乎寻常地关注。它的下线,不仅让消费者多了一种购车选择,更标志着中国汽车业坚持“市场换技术”终于结出硕果,并一举使广本从一家单纯的制造工厂,升格为具备研发、制造、销售完整体系的整车企业。尤其是补上了研发这一课,令广本高层振奋不已,一致表示:通过实战造就一支自主研发团队,远比收获一款新车更有价值。

  虽然外观、内饰及核心技术,都残留着广本思迪的影子,而且还有意无意渲染和本田之间的渊源,但理念S1的官方身份已是一款自主车型,是“由中国人为中国人打造”的一款“新基准国民车”。尽管一再强调自主研发,并不遗余力吆喝专为讨好国人审美的诸多设计细节,但广本坦承,其研发过程仍不乏日方专家参与,也并不回避对本田技术及管理经验的借鉴采纳。可以预见,等到上市后,相关语术肯定会出现在该车的营销说辞中。

  据悉,理念S1定于4月经由广本在全国的470多家特约店同步上市,并和广本合资车型共享售后服务网络。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