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百公里加速足够快 四款高性能平民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8:55   易车网   字号:

  日本大地震至今令人恐慌余悸未了,新闻里追着汽车跑的海啸看得人背脊发凉,和朋友讨论,说 2012有多近?如今买车还得多一个考虑因素:跑得过海啸,逃得了命!百公里加速足够快——咱买不起布加迪威龙的小命那也是人命呐!

  不妨让我们来八一下,值得推荐的,咱普通人买得起的高性能逃命车有哪些?

  高尔夫 GTI

  0-100km/h加速时间官方数据:7.1秒!

  官方售价:23.58万

  GTI何许车?传说中的“小钢炮”是也。GTI作为车界的一个传奇,自出世35年以来,折服无数挑剔媒体乃至名流。作为一款经典轿跑,外形低调而又不失华丽的GTI配置的2.0TS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最大功率达到147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同时前后独立悬挂保证了驾驶舒适性与操控性。百公里加速时间,官方数据为7.1秒,在一些网站测评和网友论坛讨论中甚至看到了实测6.61秒甚至更短的惊人成绩,最高时速280km,而相对于它的卓越性能和响亮的名声,其20多万的亲民售价更是让人感动到内牛满面。

  不仅如此,国产版的GTI在空间上也有少许拓宽,笔者一位身高184的哥们儿号称曾经把自己塞进了GTI的后备箱,可见其容量之大,实乃举家逃亡首选良车。

  斯巴鲁 森林人 2.5XS自动豪华版

  0-100km/h加速时间官方成绩:10.68秒!

  官方售价:26.98万

  斯巴鲁,一个极富个性的汽车品牌,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享誉业界,WRC上的骄人战绩充分体现了它的强悍实力。斯巴鲁森林人配备了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从而保证了在各种的路况下都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能,它能随时监控分析车辆行驶时各个传感器的数据,一旦某项指标接近了警戒线,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会通过电脑调节AWD的扭力分配、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每个车轮的刹车,以应付突发事件。加上森林人特别设计的高强度环形车驾,使驾驶舱形成一个拱形结构,能有效吸收来自各方的冲撞,充分的保障了车内乘坐人员的人身安全,加上宽大的车内空间,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10.68秒,充分满足您紧急逃亡各种需要。

  劳恩斯-酷派2.0T酷动手动版

  0-100km/h加速时间官方成绩:8.1秒!

  官方售价:19.90万

  现在有车早已不是啥稀罕事,但有一辆跑车,还是会引来不少人稀罕的,毕竟在很多人看来开跑车多少还属于奢侈消费的行为。劳恩斯-酷派作为一款高配低价的车型,凭借前置后驱、大功率发动机和低过20万的门槛,让更多的消费者能有机会体验到跑车的魅力。同时,劳恩斯-酷派搭载的2.0T发动机可以说是来头不小,它与传说中的的三菱EVO搭载的4B11T发动机“师出同门”,都是在同一款2.0 L发动机基础上改进而来。发动机缸体与缸盖采用铝合金材料,进气管材质柔软。带进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55千瓦,2000转时可以爆发出299牛米的最大扭矩,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秒。

  宝马318i 领先型

  0-100km/h加速时间官方成绩:10.8秒!

  官方售价:29.60万

  宝马3系作为价格最亲民的三厢宝马轿车,一直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而其中最亲民的宝马318i采用了 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对于宝马3系而言,只能称得上刚刚够用而已,如果你想要追求最强劲的动力,宝马318i显然很难满足你,但是作为宝马旗下成员,318i处处流露出宝马品牌高能低耗的纯正魅力,在引擎调校上,最大功率100 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相比320i的数值略小些,这使它的操控推背感稍弱,但是发动机更易控制,动力输出平顺,更能让人惬意地进行人车交流。而那重手却相当精准的方向盘,给人一种跑车化的感觉。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8秒,无论您的购车目的是家用、拉风还是逃亡备用都是不错的选择。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高尔夫相关新闻
  • 高尔夫相关问答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