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威志V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生活添滋味 不同职业阶段精品伴侣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9:10   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

  如果说,浓烈苦涩的黑咖啡是魅感的魔鬼,那么伴侣,就仿佛天使的羽翼,带来接近天堂的甜美温暖。

  我们的工作就好比一杯黑咖啡,虽然有些苦涩,但收获与成功的芬芳让人无法抵御。那么如何让这杯涩口的咖啡变得柔顺而甜美呢?

  不妨试试买车吧。

  开着自己的车,逃离了公共交通的魔爪,还可以随心所欲地去任何地方。时不时地开着车参加一场聚会,赢得周围人的羡慕嫉妒恨,满足一下自己小小的虚荣心,可谓一举多得。心情好了,工作自然会顺心,因此,买车绝对是对自身职业生涯锦上添花的甜美“伴侣”。

  在此,笔者就向不同职业阶段的人推荐以下几款精品“伴侣”,绝对会让你的职场咖啡变得浓郁而顺滑。

  初入职场:“杂念神马的玩儿蛋去吧!小爷要轰轰烈烈的打拼事业!”

  人群特征: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追求个性时尚,但经济实力有所局限

  推荐车型:威志V2

  对于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时尚个性是他们所追捧的目标。然而毕竟是刚入职,经济条件受到一定局限,因此,挑选一辆即能够顾及到自身的“面子工程”,又要竭力保证钱包不“挨饿”,确实是让许多人挠墙的问题。

  作为天津一汽全新自主研发一款的小车,威志V2 4.69-5.59万元的价格区间绝对合理。百公里6.8L的综合油耗(工信部)也不会增加多少负担——男人少抽几根儿烟,女人少抹几层粉儿就出来了。

  再者,车子不单要为你的钱包“省金”,还要为你脸上“贴金”,因此车子的外观、性能和配置是绝对不能忽视的。

  威志V2整体线条十分圆滑,看起来车身显得比较饱满,侧面感觉像是一辆日系实用小车,可以看出融合了一些时尚和流行元素;威志V2尾部的尾灯是个小亮点,LED光源除了具有穿透性好、耐用度高等特点外,红黑色造型的搭配也显得更加高档。

  内饰方面,威志V2整体风格简洁明快,中控台线条比较平直,按键的布局也比较清晰,日常的功能一览无余;炮筒式的仪表盘还算有些吸引力。威志V2的长为3.76米、宽1.68米、高1.53米,轴距为2.45米。这样的尺寸保证了车内的空间,无论是自家用,还是带朋友们郊游,威志V2完全能够胜任。

  在动力方面,威志V2全系三款车型均搭载了1.3L自主研发的CA4GA1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有可变凸轮正时系统,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67kW/6000rpm,最大扭矩120N·m/4400rpm,5.59万的旗舰车型还配有自动变速箱,并且使用后轮独立悬挂结构,让你在舒适之余也免去了手动挡的繁琐。

  小有所成:“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脚踏实地才是真理!”

  人群特征:收入稳定,喜好玩乐的同时对家庭充满责任心

  推荐车型:科鲁兹

  工作了几年以后,没有了青春年少时的那种鲁莽,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和人生。这一类人群的口味可以用“苛刻”来形容:空间上要满足家用,外观要拉风,动力要澎湃。在15万左右的车型中能够迎合这类人群需求的,绝非科鲁兹莫属。

  雪佛兰科鲁兹发挥的是全球优势,主打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和上海通用高超的营销手段着实吸引了一大批国内较年轻的车主朋友。科鲁兹运动元素非常丰富,车身整体感觉又很稳重大气,非常适合国内年轻人的审美观。

  科鲁兹内饰风格偏向活力和运动,具备典型的通用汽车家族风格,运动化和科技化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要求。方向盘、仪表、中控以及具体的配置,考虑周到实用性也不错。中央扶手内的AUXMP3接口,和大容量的音乐存储空间都是时下流行配置,对于年轻一族绝对不能缺少。

  科鲁兹的轴距为2685mm,可以说美系车空间的“大”非常符合中国人的购车观念。后备箱空间比较规整,但容积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并不大,只有400升。不过当你把后排座椅折叠后,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纵深长达190cm,对于家庭日常搬运个大件物品都能胜任。

  目前科鲁兹有1.6L和1.8L两个排量发动机,都具备ECOTEC DVVT技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89kW/6000rpm和135kW/5800rpm,而1.6T发动机依靠SuperBoost超增压功能,拥有84.4kW/L的升功率,扭矩也达到惊人的235Nm,对于家用绰绰有余。

  出人头地:“成功?我才刚上路诶!”

  人群特征:收入颇丰,事业有成,成熟大气稳重的成功人士

  推荐车型:天籁

  职场中打拼多年的人,身旁总围绕着一股“气场”,让接触到他的人感觉“压力山大”,能够跟这种人匹配的,或许只有大气、豪华而稳重的天籁了。

  天籁外观饱满中庸,前大灯锐利的造型似乎在努力为整车添加一分精神。从普通人眼光来看,天籁饱满大气。给人很好的B级车印象新天籁用米色作为内饰主调,看起来感觉空间开扬,大块木纹装饰条随处可见,延续日系车一贯精细做工,内饰用料不俗,按钮区域分明,手感清晰,给人留下不错的观感。

  天籁在空间的改进方面主要是长度从4845MM增加到了4930MM,而宽度也相应有1775MM增加到1795MM。但高度和轴距没有变化。也就是说前后排腿部空间都没有相对老款有明显提升。但作为家用,天籁已经是相当舒适了。借助长宽尺寸的提升,新天籁一改往日过于偏低的车身数据设定。从外观到空间都营造出大气豪华的感受。

  从结构上看,天籁的V6发动机是同级车型里最有优势的,平顺性、噪音以及油耗控制都比较出色,排量也最大,加速表现相当不错。特别是CVT无极变速箱,完全可以让乘客感受不到换挡的顿挫,舒适性相当的到位。底盘也能够提供足够的舒适保障。

关注威志V2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威志V2相关新闻
  • 威志V2相关问答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