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微车市场给力2011中国车市 乐驰行情看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1: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2010年是中国车市值得载入世界史册的一年。在全球经济尚未全面复苏的挣扎阶段,中国车市却奇迹般的逆势上扬,继2009年创造了46%的飞速增长记录之后,2010年中国车市又一次实现了32%的高速增长。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44%和32.37%,稳居全球产销第一。而一向相对边缘且独特的微型车市场,也在2010年有所突破,完成了它在狭义乘用车市场份额从6.68%到6.69%的过渡,这表明以上汽通用五菱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代表的微型车市场内部已经形成了结构稳定的消费势力。

  利市政策频发,微型车销量扶摇直上

  2010年,为了刺激汽车消费,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市政策。诸如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汽车下乡、节能惠民产品补贴等,在这些政策的推动下,不仅创造了中国汽车产销的全球历史新高,同时也对中国汽车产业结构产生了很大的积极影响,确保了微型车市场销量稳中有升的良好局面。其中,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为消费者减少购车费用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乐驰比亚迪F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小排量乘用车的销售业绩,对车市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同时汽车节能减排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

  而国家发改委于2010年6月30日发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则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此举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国内各小排量车生产厂商,有力地推动了微型车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搭载P-TEC发动机的乐驰全系车型全部入围。在相关政策全部落实后,每购买一台这样的汽车,可得到国家3000元的一次性定额补贴,对于乐驰、F0、吉利熊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长安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这类价格在3—5万元的微型车来讲,补贴3000元相当于补贴10%的购车费用,这使车辆的性价比更加突出。此举更是为实现乐驰全年销量突破8万,月均销量超7000的好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0年乐驰销量变化趋势图2010年乐驰销量变化趋势图

  涨如脱兔,降如处子,油价“奔7”,微车得宠

  新年伊始,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继发改委2010年四次调整油价之后,中国油价又迎来新一轮的上调风潮,油价涨幅约为10%。这意味着,自2011年2月20日零时起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上调350元,全国平均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8元和0.30元。其实早在2010年12月21日,93号汽油零售价就已经突破了7元大关。

  面对“涨如脱兔,降如处子”的油价,消费者用车成本压力不断增大,更多的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了乐驰这类节油低耗的微型轿车。而一向有着“节油王”称号的乐驰,更是依靠着百公里6.64L的优异燃油表现博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欢心,保持了良好的销量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原油这类不可再生资源的不断消耗下,微型车将获得进一步开拓市场份额的机会。

  虽然外界声音对2011年中国车市的增速有很多质疑,然而,国内车市依然迎来了开门红。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1月全国汽车销量接近19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不管未来汽车消费是趋于理性还是继续高速增长,我们都希望看到以乐驰为代表的低碳节能微型轿车,能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地完成历史使命,为中国车市的强大添砖加瓦。

关注乐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