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霸气外露--试驾奥迪新A8L(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1:46   轿车情报   字号:
奥迪新A8L奥迪新A8L

  大家对全新奥迪旗舰A8L 的记忆也许尚停留在北京车展的聚光灯下,而这个大气难掩的身影很快就将出现在中国的街道上——奥迪推出全新A8才半年,全新A8L就应运而生。L代表加长,具体到数字是130mm。重要的是,A8L饱含奥迪尖端科技,不仅将超大的车身跟出色的运动性能集于一身,而且,A8L是迄今最漂亮,也最有趣的奥迪旗舰车型。

  2010年12月,随着奥迪去香港试车,现场印象尤为深刻。A8L W12 Quattro——旗舰中的王者,大处品气质,小处寻乐趣:A8L有一种老少通吃的霸气。理由容我后面细说,单说那看似熟悉的进气格栅,是家族式的,但中间精致的镀铬装饰条网,以及不容忽视的W12字样,绝对经受得住任何挑剔。经典的大嘴,格栅的设计很见功夫,搭配象征身份和野兽般动力的“W12”标识,奥迪 A8L 难掩王者之相。

奥迪新A8L奥迪新A8L

  一切都在变化

  A8L的车长达5267mm,比普通版A8加长了130mm。而这加长的130mm全部给了轴距,可以想象吗?如果你想在车里睡觉,这个“奢侈”级别的腿部乘坐空间完全可以让你舒舒服服地咪上一小会。当然,全新奥迪A8L除了加长,它也“增肥”了,车身的宽度比上一代分别加宽55mm,且加高7mm,这也预示着它比以前更大了。

  对于我来说,更不会去怀疑奥迪营造内饰的功夫,科技感强、做工精良,作为顶级旗舰车型,A8L的内饰给设计师提供了更淋漓尽致的发挥空间。驾驶舱采用“包裹设计”(wrap-arround)理念,一道优雅的弧线将整个仪表盘收纳其中,并向驾驶者合围,驾驶舱更加整洁。位于中央扶手上的档把造型被称为游艇的推力杆,但也很像飞机的操作杆,很有科技感。

  而驾驶舱的新鲜配置更是武装到了牙齿,除了老板们喜欢的按摩座椅、硬盘式多媒体播放器、智能空调、自动灯光系统,奥迪A8L还首次启用了夜视辅助系统,这项技术可以探测到300m外的事物,探寻到人体轮廓,即以黄色高亮标记。如果系统认为该行人活动可能导致危险,那么标记变成红色,并且发出声音警示。

奥迪新A8L奥迪新A8L

  后排是重点

  后排是全新奥迪A8L的重点。空间的宽敞程度自不必赘述,最高配置版所采用的商务座椅是前所未有的,可以加热、通风,考究的Valonea小牛皮触感极其舒适,头枕和座垫以鹿皮镶嵌,极大提升了座椅的档次。副驾驶后面是贵宾座,由10个气垫协同实施按摩服务,后排独立空调由不少于25个电机控制,小桌板、冰箱、雪茄盒、10.2英寸屏幕、全景天窗,还有供右后座贵客休息的搁脚板19个扬声器的Bang&Olufsen音响系统在德国单独定价就达 6500欧元。真是无以复加的尊贵气派。值得称道的是,一般相对比较复杂的功能我都要去研究一番才能上手,而全新奥迪A8L这么复杂的后排空间功能,我却丝毫没有眼花缭乱的感觉,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可以从这里感受无疑!

  全新奥迪A8L还有一个老少通吃的配置——车上自带无线局域网。是不是你的嘴巴已经惊讶的合不拢了?想象一下,这个车里,有自己的专职驾驶员,你安坐在后排,边按摩边微博其实也没什么值得炫耀的,不过,它确实是目前世界上首款具备车内无线局域网的豪华车型,而且是全系标配。

  科技感丰富的机械特性

  全新奥迪A8L尽管体形更庞大,但受益于奥迪AFS铝车身设计,相比钢质车身减重达40%。另外,W12发动机由于采用了高强度轻质铝硅合金铸造,重量仅247kg。所以即使配置如此之多,W12的总重也仅为2055kg,为其行驶运动性打下了基础。除了大量铝饰,全新奥迪A8L 还有着花纹漂亮的亚光木饰,其中“象牙”色看上去非常高且有品位。

  奥迪总共给全新A8L配了5款发动机,除两款柴油机,三款汽油机分别为3.0TFSI、4.2FSI和6.3FSI W12。去程试驾了起步车型,6缸排量3.0L的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在2500-4850r/min爆发出420Nm的扭矩,0-100km/h加速为6.2s,如此优秀的成绩自然离不开其仅仅1880kg的整车重量。

  回程则试乘了W12顶级款。新款A8L的底盘变得舒适很多,但运动特色却丝毫没有减少,这归功于全系标配的智能化空气弹簧以及悬架设计。原有的舒适、自动、动态、运动四种模式已经很够用,却还有DIY模式,根据用户的自身需求进行减振模式、换档速度、动力输出以及转向力度等项目的单独调节。

  相对3.0TFSI发动机的柔中见刚, W12发动机则是刚中见柔,它很暴力(0-100km/h加速4.7s),但动力输出持续顺畅。司机显然对手里的车充满信心,尽管老天以瓢泼大雨配合,但我们体验到的是乘风破浪的激情,感受推背快感的同时,发动机的声浪开始进入车厢,空气悬架当然设为运动模式。全新的8档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在驾驶时也工作得非常积极,对于油门的响应可以用敏感来形容。Quattro四驱系统搭配合适的悬架设定,使我们在通过弯道时几乎忘记这是辆加长版豪华轿车——全新奥迪A8L。

  编辑观点

  奥迪A8L作为旗舰车型,设计不再沉闷,功能丰富且有新意,不同年龄段的客户都能找到乐趣,通过试驾,了解到它是比奥迪A8更为强大的行政座驾。这款车型的最大改变就是发动机以及内部舒适娱乐性的完善,在强大的动力背后隐藏着豪华先进的内部设施,对于追求豪华、舒适、动力的消费者而言无疑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试车  撰文/张韵  摄影 /黄杨

关注奥迪A8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