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雷诺将推新款R5高端微型车 或2014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0:15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日前,据外媒报道,雷诺正在考虑研发一款新的高端微型车,其设计灵感将源于雷诺最早的R5车型。定位为雪铁龙DS3、Mini和菲亚特500的有力竞争对手,这款新的R5车型将成为新一代Twingo和第四代Clio的补充,将有助于巩固雷诺在日益繁荣的小型车领域的地位。

雷诺将推新款R5高端微型车 或2014年上市雷诺将推新款R5高端微型车 或2014年上市

  雷诺R5是首款采用三门掀背款设计的现代微型车,至今仍然被认为是一款时尚力作。该车在20世纪70年代时曾是欧洲市场的一款畅销车型,直至1985年被外形类似的“Supercinq”取代。

  推出新款R5的计划依然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主要是因为雷诺有许多新车型正在研发当中,另外还有其充满雄心的电动车计划。但是,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雷诺备受欢迎车型的复活将为雷诺提供一个从专业小型车领域进军快速发展市场的机会。

  雷诺的规划者一方面希望避免打造出一款在特征上太过怀旧的车型,因为雷诺公司目前正在朝更有远见和想象力的设计方向发展。但是另一方面,Mini和菲亚特500所取得的成功又很难忽视,尤其是在大众正在更新其甲壳虫车型而且还打算重新推出其Microbus车型的时候。

  因此,预计我们将会在新款R5车型上看到许多与最早的R5车型相关的特征,包括其标志性的矩形前大灯、细长的前格栅、车身侧面的褶皱设计、富有创新性的吸收冲击保险杠(但是或许是采用更加优等的质地而不是最初的塑料材料)和垂直的尾灯。

  在内饰设计上,雷诺的工程师不太可能冒险重新采用那种从早期车辆仪表板中伸出来的推拉式变速杆,尽管他们可能会参考其垂直的肋状设计。但是内饰肯定会被比最早的R5车型的设计更加有吸引力,将会拥有更高的标准,而且将会提供像Mini、500和DS3一样的各种高品质材料。

  长长的选配装备单和广泛的定制特征对于提升新款R5的吸引力和利润率将是非常重要的。在机械方面,新款R5可能会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B平台设计,现款Clio和将在今秋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第四代Clio都是采用的这一平台。如果新款雷诺R5获准投产的话,那么最早也要等到2014年才会发布上市。(Sally Wang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