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 奥迪A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奥迪A2将使用MSF车身 仅重800千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9:21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在发布全新A1之后销量大好,加上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奥迪计划推出新一代A2进一步增强在小型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

新一代奥迪A2将使用MSF车身 仅重800千克新一代奥迪A2将使用MSF车身 仅重800千克

  第一代奥迪A2因为采用铝合金车身而闻名车坛,但也正因为这项先进技术带来的高成本令新车叫好不叫座,最终只能在2005年选择停产。据奥迪内部人士透露,新一代A2的研发计划正在内部进行讨论,考虑引入多种设计元素,将首先以概念车的方式亮相。新车将继承第一代A2的多种特点,例如充满未来感的设计风格,小巧的车身,先进的技术。

  第一代奥迪A2的整备质量仅有895千克,而且配备1.2升TDI柴油发动机的版本低至825千克,油耗被控制到95 mpg(约合百公里3升)。新一代A2的整备质量和油耗当然不能超过老款,因此我们预计奥迪研发团队为四座版A2制定的限重目标可能将低至800千克。但坊间之前有传言称新一代奥迪A2将更加注重成本的控制,不会再使用昂贵的ASF铝合金车身,转而启用一种被称为MSF (Multimaterial Space Frame,多种材料空间结构)的新技术,A2将成为首款采用MSF技术的奥迪新车。MSF将钢材、铝合金和纤维增强塑料用铆钉、螺丝钉、粘接和焊接等方式组合成一体。

  全新奥迪A2将采用新研发的MLB-Evo平台,该平台的适用车型将比现有平台更加宽泛,预计从A4到Q7都将基于MLB-Evo平台进行研发,从而进一步控制成本。(Kevin Lee)

关注奥迪A2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2相关新闻
  • 奥迪A2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