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动力先锋新锐志对决迈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10:49   新浪汽车   字号:

  本期要点:

  上期,宫先生最终还是舍弃了SUV,综合市场和自己生活情况,他还是瞄准了新锐志迈腾,这两款车,但是宫先生这时候又犹豫了,他和我们交流说,30万来买车也不是个小数目,他个人觉得迈腾带T的动力肯定棒,但高速过弯就没戏了;新锐志自然进气动力不如带T的、但高速过弯绝对NICE。所以这个觉得也难了。

图为迈腾和锐志图为迈腾和锐志

  到底车子的性能的缺陷会像宫先生想的这样么,我们也请到了两辆车的经销商,让宫先生真正使劲儿踩完油门后再定夺。

  >>我选我车网上报名

  >>我选我车微博报名

  大家应该还记得在上周的节目当中来了两位很酷的、很可爱的小两口,宫先生是爱开车,喜欢激情驾驶,对车的操控、动力有着很多的要求,尽管多年来一直开捷达,但是仍然把捷达开得非常好。现在两口子准备上一台阶了,而且将来想要一个小宝宝,这家里的生活就更和谐和美满了,所以他们更多关注空间、安全性,对车的外形有一些自己的要求和看法,所以挑来挑去,在上星期挑了两款车,基本上能够平衡夫妻俩的要求,一款锐志、一款迈腾。

  宫先生很担心日本地震会对爱车的配件有影响:

  宫宇:想问一下,因为这次日本地震动静也很大,作为我们来说买这个车数目不算大、也不算小,我们也希望它踏实,比如说它坏了,我也老听说备件库很充足,但是总有一天会用完,厂家何时再生产?

  王力:第一,丰田咱们这块是合资车,必须得超过50%,50%到60%的我们才叫合资车,这块不用担心。第二关于进口件,丰田采用全球采购、全球生产,目前我统计全球17个大的零件工厂生产,即使日本工厂出现了问题,全球工厂依然会把这些零件生产出来。第三,物流方面它只是受到了一定影响,速度不如以前那么顺利,进展不那么快,像码头要运送一些主要物资,这方面做得不够,而且像丰田这样,零配件库不会以周储备吧,怎么也得以月或者季储备,所以我觉得在您的保养周期内不会产生问题,这是我个人观点。

  梁洪:我们坚信像丰田这样大的跨国企业,应该很快能够解决目前本土出现的严峻问题,我们应该对他们有信心,而且丰田总部在名古屋,离地震核心地区比较远的地方,其实离地震海啸非常近的地方、受破坏最大的是日产,在那一片有研发中心,丰田还是距离比较远。另外我们也坚信这场灾难带来的影响,我们相信不管丰田也好、日产也好,日本这些企业肯定会竭尽所能在最短时间内扛过去。如果你是近期买车,我觉得问题不大,就你这驾驶技术且坏不了呢。

  宫先生谈迈腾试车感受:

  宫宇:总体感受都不错,迈腾动力性肯定是特别强,就是稍微的胎噪有点大,四缸的车发动机声音也大了点,然后试锐志,锐志可能前半程的提速没有迈腾那么强,但是基本上在4000转以后声音可耐听,而且机速一下就起来了,但是锐志可能是说后备厢的空间稍微小点。

  一汽丰田的经销商代表王力谈大众迈腾优缺点:

  王力:先说优点。

  梁洪:假装忠厚。

  王力:我本身就挺忠厚的,2.0T发动机本身挺不错的,他说的像海啸来袭的这种感觉,来得很猛是这种感觉,一般的动力是循序渐进的来,它的动力是一下子释放出来,这样空间确实是,后备厢空间秉承德国人做车的风格,非常严谨。关于噪音可能也是和做车传统风格比较硬相结合、噪音掌控并不是特别好,高转速噪音大关键问题在于本身是四缸车,四缸车难免,在高速过程中都难免。感觉低速双离合抖动,我可能试的不专业,或者我开车手艺差,我没感觉出来。

  梁洪:王力你对迈腾优缺点的评价,比较一下锐志。

  王力:我比较觉得这两款车典型是欧系车和日系车的比较,一个是人车合一、很硬朗的感觉,尽量把内饰做到最舒适,让你以一种最舒适的状态去开车。所以我觉得宫先生对比得很仔细,这个没白试驾,写出这个相当出色。

  宫先生谈新锐志试车感受:

  梁洪:接下来看一看宫先生试过锐志之后的评价,优点是2.5自然发动机非常安静,行车的时候感觉非常好;二是提速平稳,四千转以上感觉车提速迅速,发动机声音略大、但是很耐听,第三是电子科技产品继承了日本车的优良传统;第四前后排空间大;第五驾驶乐趣高。缺点是第一后备厢空间效,第二配置比较抠;第三换档间歇性比较明显。

  汽大众经销商代表岳彬谈新锐志优缺点:

  岳彬:说一下锐志的优点。

  梁洪:都假装忠厚。

  岳彬:确实是真的,必须要说。锐志发动机采用六缸的,六缸是最平稳的发动机,包括运转,肯定都是最好的,而且王先生也说了延续了日本车的以舒适为本,让你感觉先有风再有海啸的这种情况。电子产品这个不用说了,和日本车比这个东西,简直是拿鸡蛋往石头上砸,确实是没人做得好,驾驶乐趣,我觉得锐志最关键的一点驾驶乐趣源于他的后驱,这是他的特点,也是最大的卖点在这儿。再说缺点的问题,后备厢小可能也是源于后驱的问题,导致后备厢空间被占用。然后配置抠,这个东西因为像咱们开始所说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个价位的东西所配备的东西,发动机又好、底盘又好,配置再好不太可能;换挡间歇性可能是自动变速箱不像德系车采用双离合,多多少少有一些这样的感觉,这个技术稍微旧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