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沪上日系进口车初现涨价苗头 优惠减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8:06   东方早报   字号:

  早报记者 钱婵娟  

  随着日本主要汽车厂商延长停产时间,国内日系进口车已现涨价苗头。15日,有雷克萨斯经销商表示,该店大部分车型已上调价格,上调幅度为车价的2%。与此同时,英菲尼迪等经销商也计划上调价格,减少优惠。

  “之前卖70万元的RX350,现在已经卖71万多了。”上海某雷克萨斯的经销商业务员说,该店大部分的雷克萨斯价格都较上周涨了2个百分点。

  “没办法,日本工厂停产了,后面的货不知道何时才能到呢。”该业务员称,越野车比较热销,店里库存并不多,如果没有合适的颜色,客户以前也需要预订一两个月才能拿到车。

  此前,丰田旗下雷克萨斯进口车的相关负责人曾告诉早报记者,一般情况下雷克萨斯有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库存。 

  早报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真正提价的日系进口车经销商并不多,大多处于观望状态,但多数有了涨价的打算。

  “你现在买FX350还能像以前一样给你优惠3.6万元,但过两天估计就只能优惠1.6万元了。”一家浦西的英菲尼迪汽车经销商业务员表示,已经接到了厂里停产的通知,目前店里库存不多。上周,2300余辆待运送的日产及英菲尼迪汽车被海啸损毁。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今年车市增速减缓,车市竞争激烈,除非是日系车的忠实消费者,一般情况下消费者都会转而购买欧美品牌的进口车,这或将使欧美进口车受益。 

  2010年,中国自日本进口汽车为25.3万辆,占中国进口车比例近1/3,金额为181亿美元,仅次于欧盟。 

  招商证券预计,由于国产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需从日本进口组装,短期内工厂停产必然会对中国的合资整车厂带来压力。撇去技术因素,日系车配套的“抱团”是出了名的,这也让中国零部件企业趁势顶上基本不可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