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骐达路试谍照及参数曝光 运动款同步推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12:0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骐达效果图骐达效果图

  新浪汽车讯:东风日产的骐达上市已满五年,而且从08款推出至今,三年没有改款了。最新的国家公告显示,新一代骐达即将上市,很可能在下月底的上海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并在年中前后,大批量投产。

  新骐达全系推出大改款型号,无论是外观、车身结构,还是动力配置,都有明显变化。手动档和自动档一应俱全,而且动力强劲外观时尚的运动款,也将同时投放市场。不过,虽然国产新骐达与海外的新一代骐达全球同步上市,但国产的新骐达由东风日产负责研发,仅在国内销售,与海外版本并非同种车型。

新骐达路试谍照新骐达路试谍照
新骐达侧面新骐达侧面

  从谍照可以看出,虽然新款骐达的车身轮廓,与老款颇为相似,但详细对比发现,两款车型的很多细节不尽相同。新骐达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梯形设计,同时格栅孔也从老版大气稳重的平行横条设计,改成了蜂巢状。除了前保险杠外,新骐达的大灯形状也有变化,比老款车型大灯更加修长。新骐达的前引擎盖中央还增加了明显的凸起筋线,使车头看起来更加的饱满。

新骐达尾部设计新骐达尾部设计

  新骐达的后视镜支架,不再布置在前车门门板上,三角小窗也完全取消。后视镜回到了A柱下角的传统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新骐达的后门结构布置发生了明显改变,后排车窗下沿有向上收起的弧线,宽大的C柱上也布置了倒三角窗。还有一个明显的差异,就是新骐达车轮的轴孔数量,从老款的4孔升级为5孔。意味着新骐达的轮距轴距等底盘主要参数,可能略有增加。

新骐达参数表新骐达参数表

  骐达的外形虽然不大,但日产善于安排布置内部空间。新骐达的外部尺寸,长×宽×高=4330×1721×1490毫米,比老款的4250×1695×1535毫米,明显拉长,略有增宽。将有效的提升后排腿部空间,提高驾乘的舒适性。

  此外,新骐达的配置也有所升级。外后视镜增加了LED转向指示灯,轮毂配置也有两种。标准版的新骐达,采用7辐铝合金轮毂,而最新的运动款,增配为5幅分叉式样,凸显运动活力。

  新骐达的尾部依然和老款骐达一样丰满,牌照框、尾灯和后保险杠的形状都有变化。标准版和运动款的尾灯样式有明显的区别,新骐达标准版的尾灯底色为纯红色,而运动款尾灯则采用了透明灯罩。

新骐达基本信息新骐达基本信息

  新骐达最显著的变化,体现在1.6升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引进了全新的动力总成。标准版继续采用老款的HR16自然吸气发动机,除了常规的5速手动变速器,还用CVT无级变速器,取代了老款骐达略显过时的4速自动变速器。日产家用轿车的发动机,向来注重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对动力性能并不是很看重。而新骐达运动款的出现,让人耳目一新。其发动机型号是MR16,这是一种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日产去年下半年刚刚在国外上市。配备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在原来的基础上,动力增强了一半以上,可以和2.4升以上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

  从1.6T发动机的生产厂,以及核心部件ECU增压器和中冷等可以看出,这种发动机可能采用原装进口方式,直接引进,成本不低。而且进口型号,要求的最低燃油标准是97#。6速手动变速器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能,但CVT自动档,又难以彻底发挥1.6T的强劲动力。

  预计新骐达上市之时,标准版的手动档入门型号,略高于10万元,相应的1.6T版本,高万元以上,不过总体还是将维持原有的价格体系。而运动款的高配自动档型号,或许不低于16万元。新老骐达高低搭配,将携手在家用车市场的8~16万元,这个宽广的价格区间内,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