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口碑榜>正文

自驾游归来后路宝车友谈汽车养护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5: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哈飞路宝哈飞路宝

  新浪汽车讯  本周哈飞路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口碑值为197点,相比上周的179点,提高了10%,排名上升2位,位居微型车口碑车型榜第9名。本周哈飞路宝的口碑美誉度走势波动较大,在发帖率方面,正面帖占2.5%,中帖占92.4%,负面帖占5.1%。

  逢年过节,对于很多车友而言自驾车游山玩水是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在自驾游出发先给车子做养护已经形成了习惯。北京车友“Princing”称自驾游对爱车是个考验,旅途中难免碰到磕磕碰碰的小问题,在自驾游归来后,对车辆的及时的检测养护就显得十分重要。车友认为,对车子的检测养护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动力系统,包括刹车机油、冷却液和水箱液位等方面,及时检修和补充。其次是外观部分,检查车身外部和底盘是否“受伤”。自驾游途中,由于车友对路面的不熟悉或者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可能会导致车辆的外部产生明显刮伤、撞凹的痕迹。如果发生类似状况,车友要及时做好专业的车辆养护处理。最后检查胎压,轮胎是车子唯一接触地面的部件,因此“中招”的几率很高。因为胎侧比较薄,承受的压力有限,如果胎侧有明显的伤痕,须及时更换轮胎,以防爆胎。(作者:芦苇)

  参考热帖:

  《春节自驾归来应及时保养 爱车》(汽车之家)

关注路宝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晴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