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沃尔沃领先业内 电动汽车要环保更要安全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4: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月25日,沃尔沃中国成长计划战略发布会上,李书福再次强调,沃尔沃将继续坚持安全低调高品位的品牌理念和核心价值,同时会继续保持其在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在随后的的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推出了世界首款柴油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沃尔沃V60。这是以安全闻名于世的沃尔沃近期第二次展示其在电动车安全领域的新成果,与之前北美国国际车展展示的碰撞后的沃尔沃C30电动车一样,这些研究成果向当今世界展示了沃尔沃最新的环保电动车技术以及在电动车安全领域开创性的研究进展。

  V60插电混合动力车

  将于2012年投放市场的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使用户享有电动车与柴油车的最佳性能:极低的油耗与二氧化碳排放、极长的续航里程、在保持优异的驾驶乐趣和舒适性的同时,也具有极高的安全标准。

V60插电混合动力车V60插电混合动力车

  在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驾驶者可以选择三种不同行驶模式: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或柴油动力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里程高达50公里——可满足欧洲大部分驾车人每天日常的行驶里程。混合动力模式下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配合,总行驶里程可带1200公里。柴油模式下V60发动机强劲性能也可以满足驾驶者对性能的要求,百公里加速仅为6.9秒。并且沃尔沃V60混合电动车可用家用电源充电,最短充电时间仅需3小时。

  作为以安全为一贯理念的沃尔沃品牌,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对安全问题更加重视。该车采用了一种以人为中心的系统化方法来处理所有与蓄电池电源有关的安全问题。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策略的基本原则是蓄电池动力的车型必须在任何情况下都与其他任何一款新的沃尔沃汽车同样安全。这种突破性的技术将大大减少汽车对于环境的影响。对于车主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充电方便,而且能耗成本也显著降低。

  C30电动车

  今年初在北美国际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展出了一辆以 64 公里速度正面碰撞过后的 C30 电动车,以另一种不寻常的方式再次向汽车业界提出了电动车安全性的重要议题。同时也证明了沃尔沃在电动车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

C30电动车碰撞测试C30电动车碰撞测试

  测试车是一部沃尔沃 C30 电动车。在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室中,测试车带有充满电的蓄电池以64公里的时速下撞到障碍物。测试结果与预期完全一样,汽车正面按预期的方式变形,将碰撞能量分散。碰撞后蓄电池和电气系统中的电缆完好无损。测试证明C30 电动车提供了与内燃机型 C30 同样高的安全水平。

  领先的安全技术,绿色环保

  业内都明白,在电动汽车技术大规模投产之前,混合动力是理想的动力选择,而在此基础上推出的插电混合动力更是让混合动力车型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而沃尔沃推出的C30电动车,代表了沃尔沃目前最领先的环保科技成就,即使在整个汽车行业的环保领域也处在领先地位。

  对沃尔沃来说,安全永远是一套综合性的、完整的解决方案。这种全局性的观点,是沃尔沃安全理念的基石。例如:在搭载了大容量、高电压的锂离子电池后,电动车的安全比常规动力车型更加需要重视,沃尔沃在这方面已经有了突破性进展。

  沃尔沃在安全、环保等方面不断地技术创新,引领了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进步。它也在逐渐向它提出的“零伤亡,零排放”的目标大踏步迈进。

关注沃尔沃C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沃尔沃C30相关新闻
  • 沃尔沃C30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