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口碑榜>正文

新奥拓油耗问题讨论 磨合期应理性对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7: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口碑值为1037点,相比上周的919点,提高13%,排名上升1位,位居微型车口碑车型榜第一位。本周新奥拓的口碑美誉度走势波动较小,在发帖率方面正面帖、中性帖和负面帖均无明显变化,中性帖占91.5%,负面帖占8.5%。

  油耗偏高一直是车友们普遍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在磨合期间,这种现象显现得尤为突出。近日,一位山东车友说“油耗高低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磨合期内不要算油耗或者说想磨合好车就必需付出高油耗。我1000公里内约7.0个,2000公里内约6.1,现在3300公里约5.8个。”而浙江车友“AltoMan2010”则认为油耗5.8有点高。不少车友对新奥拓油耗偏高的现象表示质疑。其实很多车主都会面临这个问题,在磨合期如何正确使车是相当重要的。

  对此,安徽车友“HF0asis”表示满箱油35升跑了380公里,油耗量是不是不正常?车子平时都是老婆在开,是个新手,上下班的路况还可以。开车时也很注意。四川车友“w646172534”说“主要是往返距离太短,这个油耗也还正常,本人的油耗是4.8左右,往返距离是在50公里”。

  会出现这种现象,可能与车主的驾驶方法有关。新手本身的驾驶技术就不是很熟练,加上对车子性能把握不好是很可能出现油耗量偏高这一现象的。尽量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或是长时间低速挡行驶,因为所有车子在低速行驶时,实际负担比中速行驶要大。(作者:芦苇)

  参考热帖:

  《我晕呐!满箱油35升跑了380公里!》(汽车之家)

  《质问TT油耗高的同志们请看》(汽车之家)

关注新奥拓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晴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