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长沙
选车

购车方案>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5)专题 >正文

车船税调整不纠结 四款2.0L SUV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0: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年初,饱受争议的车船税“一稿”,在广纳民意,接受多方意见后,做出新的调整并推出“二稿”。 “二稿”最明显的变化是,2.0L(含)及其以下车型税率回归,与现在的车船税基本持平。处于临界点,且占据乘用车很大比例的2.0L车型,不必再为车船税调整烦恼。

  2.0L被视为SUV车型的黄金排量,众多车型以2.0L作为主打排量。本文给消费者推荐四款2.0L主流SUV,以供参考。

  哈弗H5自动档车型

  “2.0T+5AT”的黄金组合是哈弗H5自动档的最大亮点。同时,它还是国内唯一一款柴油自动档SUV,整车经济节油、驾乘舒适,2.0L的高效能柴油SUV,足以让消费者放心选择。

  哈弗H5自动档搭载的绿静2.0T柴油机,融合了德尔福电控高压共轨系统、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中冷系统等众多国际领先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10kW/4000rpm,最大扭矩310Nm/ 1800-2800rpm,动力指标媲美大众、奔驰同排量机型,排放标准达到欧IV,领先科技打造的高品质动力,带来了国际同步的性能效果;这款车匹配现代集团原装进口5AT变速器,经过与哈弗H5绿静2.0T车型完美结合,整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8.8L。这样的油耗水平,可以轻松打动消费者的心。

  东风本田CR-V 2.0L车型

  作为SUV市场上的主力选手,东风本田CR-V一直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其中,它的2.0L汽油车型凭借经济优势,成为CR—V的拳头产品。

  东风本田CR-V 2.0L车型最大功率为110kW/6200rpm,峰值扭矩为190N.m/4200rpm。动力指标虽不算很突出,但是这样的动力应付一般的城市道路以及偶尔跑跑高速还是比较轻松的。CR-V 2.0L相比同排量SUV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较为突出,其2.0L车型自动档8.40L/100km的工况油耗与同排量的轿车相当,这其中与本田i-VTEC发动机密不可分。另外,CR-V所采用的适时四驱也有助于油耗的降低。

  一汽丰田RAV4 2.0L车型

  虽然同属于日系阵营,但RAV4还是给了CR-V不小的压力。甚至凭借着实力和品牌号召力,在上市之初便让驰骋紧凑型SUV市场的CR-V停止加价,其部分目的便是应对RAV4带来的压力。

  国产RAV4在外观上与进口版RAV4基本一致,但细节有所调整,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口味。其2.0发动机来自于凯美瑞,在国内算是比较成熟的动力,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扭矩为192N.m/4000rpm。虽然,RAV4搭载的发动机值得肯定,但其自动挡车型采用的4AT变速箱,确实有些落后了,不过应对日常驾驶没有问题。

  东风日产奇骏2.0L

  奇骏作为日系SUV,直指同级对手丰田RAV4和本田CR-V。奇骏的设计理念定位在“城市四驱车”,是日产对市场不断细分进行调整的产物。

  奇骏提供的2.0动力总成:采用可变正时控制的2.0升的MR20DE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5200rpm,最大扭矩198Nm/4400rpm,是日产新一代全球战略引擎。由于采用了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为8.8-8.9L/KM,因此奇骏的油耗在同级别中有一定优势。

  经销商名称:湖南有道汽车有限公司

  销售地址:长沙市中南汽车世界综合展厅D-112

  热线电话:0731-84088488

  传  真:0731-84073171

  湘潭华日           0731-58565555     湘潭市高新区汽车东站西楼
株洲天麟           0731-28451382     株洲市湖塘区红岗路汽车城展示中心
益阳天隆           0737-4392288      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路818号
浏阳诚安           0731-83550055     浏阳市汽车西站右侧和盛楼09号
常德津湘           0736-7819166      常德市武陵区新世纪汽车城
湘西自治州盈丰     0743-2198888      吉首市大田湾城东加油站前往南300米
张家界宏天         0744-8231788      张家界永定区官黎坪村是一组(天门山索道公司斜对面100米)

了解更多长沙行情

关注哈弗H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