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MINI首款跨界车中国“开溜”售价35.8万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7:09   新京报   字号:

  MINI中国上周宣布,MINI品牌的首款跨界车、MINI家族的第四位成员——— MINI COUNTRYMAN(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正式全国上市,北京燕宝也将同期接受新车预订和试乘试驾。首先登陆中国市场的是 MINI COOPER(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OUNTRYMAN Excitement版和标配MINI ALL4全轮驱动系统的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两款车的售价分别为35.8万元和41.5万元。宝马在MINI COUNTRYMAN上市发布会现场同时宣布,MINI COUNTRYMAN的英文口号“GETAWAY”的官方中文名称为“开溜”。

  至此,MINI家族已经在中国上市了4个车系———MINI、MINI CLUBMAN、MINI CABRIO(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敞篷车)和MINI COUNTRYMAN,包含了3个发动机级别ONE、COOPER和COOPER S的12个车款,价格区间从22.5万-41.5万元。

  “大MINI”

  这款MINI品牌跨界车将传统的MINI设计与当代的SAV(运动型多功能车)设计融为一体。所以,它看上去“不那么MINI,又那么MINI”。

  这是MINI品牌首款车长超过4米的车型,也是首款四侧门车型。即使是稍小的Excitement版车型的三围也达到了4097/1789/1561mm,因此看上去,它就像一辆“大MINI”。

  更大的车身带来了更大的内部空间,MINI COUNTRYMAN的轴距达到2595mm,后排腿部空间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宝马的设计师为它的后排设计了可前后移动座椅———后排座椅可以在13厘米范围内前后移动,从而获得更大的后排腿部空间或更大的行李箱容积,当后排座椅完全放倒,行李箱容积达到 1170L,这在以往的MINI产品中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外,后排座椅还有两座和三座两种选择,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要,但售价保持一致。

  在颠覆MINI的“MINI”设计理念的同时,MINI COUNTRYMAN还保留了MINI品牌的设计精髓。外观上,MINI COUNTRYMAN 的前脸、侧身与尾部都保留了MINI的设计,因此能够让人一眼就认出这是一款MINI。驾驶舱更是采用了经典的圆形设计,风格依旧“MINI”。

  MINI也四驱

  本次上市的MINI COOPER COUNTRYMAN Excitement版和MINI COOPER S COUNTRYNMAN ALL4两款配置分别搭载了MINI经典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均配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后者的最大功率达到135KW。

  二者的悬挂系统均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选装的运动型悬架能使车辆行车高度最多降低10毫米,让车辆高速行驶状态下的稳定性增加。

  ALL4版更首次搭载了全新的MINI ALL4全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基于电子中央差速器,能在前桥与后桥之间连续地分配动力。

  宝马还将MINI ALL4控制电子装置直接整合到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控制单元中,将系统的反应时间缩短至0.1秒。

  本报记者 谢涛

  ■ 目标人群

  倡导“开溜”的生活方式

  什么样的人会选择MINI COUNTRYMAN?宝马并没有给出直接答案。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在MINI COUNTRYMAN上市发布会上的开场别具一格:“MINI COUNTRYMAN有一个独特的性格,叫作GETAWAY,中文叫‘开溜’。不管你想‘大隐隐于市’,还是‘小隐隐于野’,它都能帮你随时开溜,来去自由。”

  整个发布会,“开溜”的出现频率甚至超过了主角COUNTRYMAN。

  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总监朱江的演讲甚至完全围绕“开溜”展开:“每个人都需要从日常生活中偶尔GETAWAY一下, 放下工作、身份、地位、关系、利益和安全感,短暂离开自己在生活中不得不扮演的角色,成为真正的自我。GETAWAY的DNA潜伏在每个人的血液里,它鼓励我们跳脱常规,去冒险,去挑战,去证明自己不一样的价值。”用他的话说,MINI COUNTRYMAN是为“开溜”而生。

  这个意义上,似乎每个人都是MINI COUNTRYMAN的目标人群。

  本报记者 谢涛

  ■ 背后

  首款跨界车的MINI纪录

  MINI COUNTRYMAN不简简单单的是一款MINI新车,它创造了MINI品牌的多个第一,从而赋予了MINI品牌更多的意义。

  它是第一款车长超过4米的MINI。它比普通的MINI COOPER长了37厘米多,宽了10厘米,高了13厘米。

  它是第一款采用四侧门设计的MINI。2008年,宝马汽车在MINI经典两门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三门的MINI CLUBMAN。现在,大方的宝马给我们新加了一个门———四侧门设计的MINI COUNTRYMAN。

  它是第一款MINI跨界SUV。虽然官方并未公布它的离地间隙,但用肉眼也能看出它与其他MINI的离地间隙更大。

  它是第一款采用MINI ALL4全轮驱动系统的MINI。一般情况下,发动机至多将50%的功率输送至后轮;只有在极端情况下,例如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才将全部功率输送至后轮。

  它是宝马时代第一款在英国以外地区生产的MINI。由宝马集团设在奥地利格拉兹的合作公司Magna Steyr Fahrzeugtechnik制造。

  本报记者 谢涛

关注MINI COUNTRYM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INI COUNTRYMAN相关新闻
  • MINI COUNTRYMAN相关问答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