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广州江门国Ⅳ标准实施 二手车交易“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黄国金)9月1日起,珠三角城市同时执行国Ⅳ标准,在江门上牌的新车、从外地转入江门的二手车,只要不符合国Ⅳ标准,均不予办理上牌业务。昨日,记者从江门各大二手车交易商了解到,由于进入江门的外地二手车大部分未达标准,江门二手车市出现了短暂的收车难,成交量普遍下降超过2成。

  据了解,江门二手车市上的二手车车辆大部分为4年以上,并没有符合国Ⅳ标准。而从9月1日起,江门从外地转入的二手车,只要不符合国Ⅳ标准,车管部门将不予办理上牌业务。昨日,记者走访江门多个二手车市场发现,虽然目前仍有不少未达国Ⅳ标准的二手车,但几乎找不到外地车。

  据二手车商赵先生介绍,目前,二手车商库存再难觅未达国Ⅳ标准的二手车。而部分未能及时消化的国III一手车,也以车行名义上牌后再销售,变成了全新的“二手车”。“算上上牌费用、二手车的价格,每辆车车商就要亏万把元。”

  记者同时也了解到,虽然国III标准新车和外来二手车均不可以在江门上牌,但国Ⅳ的实施并没有影响本地国III二手车的正常过户和交易。记者走访江门二手车市场发现,目前,二手车市场行情冷清,量价齐跌。部分车商为了回笼资金,抛出了比去年同期低数千元甚至几万元的价格。

  “金九银十已经到来,购车者都在期待一手车市场的促销活动。”二手车商赵先生表示,一手车市场近期促销活动频频推出,而购车者对传统的金九银十促销优惠活动都抱有不少期待,众多购车者的持币待购无形中对整个车市的交易形成了抑制。

  赵先生指出,目前江门车市输入的外地二手车大幅度减少,本地提供的二手车与江门二手车购车者的需求仍有差距,江门二手车交易量大幅度减少。小排量的二手车在市场中仍然占据榜首,但价格有所下降。“一手车市场通过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抢了不少二手车市场潜在购车者,二手车也必须降价应对。”

(编辑:刘子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