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召回门"余音未了 现代誓言生产无故障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7:40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刘霞

  凭借金融危机时期在美国市场实现的销量净增长,以及今年上半年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1%的业绩,韩国现代汽车成为最近两年上升势头最猛的汽车企业,连曾将超越丰田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企业的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也将赶超目标转向了现代。而今,现代再次公布未来十年引领集团发展的全新“愿景2020”。

  虽然现代目前也在遭遇汽车召回困扰,由于车辆电线存在故障,且可能发生起火事故,将包括在中国销售的三款车型在内的全球8.59万辆汽车召回,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的雄心。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现代的具体目标是,每年将品牌认知度和形象提高20%;生产10年内不发生故障的汽车;2015年在全球所有的品质领域都达到TOP1;保持全球领先的尖端环保车开发水准和汽车的冲撞安全性能。

  这家目前排在丰田、通用、大众、日产-雷诺之后的韩国汽车集团还打算,以2010年为起点,以后十年将内燃机的燃油效率提高30%;在整个汽车领域保持最好的技术和产品。

  “中国市场作为现代汽车海外最大市场,未来在中国市场将投入更多力量。”现代起亚汽车中国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就在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公布当日,却传来了起亚董事会副主席Jeong Sung Eun已于9月3号主动辞职的消息,原因是为起亚近期发生的全球召回负责。

  最近两个月以来,韩国现代起亚集团的汽车产品屡次遭到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调查。韩国舆论普遍质疑美国出于市场保护主义考虑对现代热销车型进行安全调查,正如风头正劲的丰田汽车陷入召回门的情形一样。

  因为,2009年金融危机造成美国市场萎缩,只有现代、起亚、富士重工这三家公司在美国实现了销量净增长。今年上半年,在美国市场,现代、起亚的汽车销售总量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

  准备称霸全球车市的大众汽车改变赶超目标并非毫无根据。去年,现代汽车的营业额不及丰田汽车的一半,但23.30亿美元的利润却超过丰田和大众汽车。

  据现代汽车集团内部人士透露,2020年现代汽车的目标是达到和丰田、大众集团并列,位列世界第三。今年该集团的全球销售计划540万辆,同比增长16.3%。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