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正文

二手车市场价格下滑 出手好时机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7:45   第一车网 字号:

  经过漫长的淡季,二手车市场的销量终于有所好转,这一段难熬的日子似乎正在渐渐远去,各经销商们自然是喜上心头,就连说话底气都足了不少。在一个月前笔者走访二手车市场时了解到,几乎每家经销商都在为大量的库存而苦恼,很多人认为年初市场不错,为了赚取更大的利润没有着急卖车,谁想到接下来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呐。

  现在已经步入了凉爽的9月份,二手车淡季影响也逐渐在减弱,虽然交易量正在逐渐增加,库存数量逐渐减少,但是利润空间却大打折扣,成交价格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且有继续下滑的趋势。在几家经纪公司逗留了少许时间,陆续能看到消费者前来咨询价格,但是最近新车一系列的降价促销打折活动,对二手车的价格冲击确实十分严重,而价格因素是直接影响消费者是否购买二手车的直接因素。目前市场上的准新车比较多,而花不一样的价钱,买到相同的车,也是大家思想转变的一个侧面体现,受到新车降价的影响,这些车的价格自然会缩水,也正是您出售的好时候。

  大家俗称的“金九银十”的到来,到店的客户明显增多,成交量的升温之势估计还会继续持续下去,不论是准新车,还是时间稍微久远的车,只要价格公道,车辆本身没有问题,经纪公司诚信经营,选购二手车还是非常值得的。最近经过了解,很多购买二手车的人基本上都是新手上路,新手驾车经验不足,买辆二手车练练手,过半年到一年车技术练了,就该换新车了,现在正是值得购买的好时机。

  笔者在之前的文章中表明过自己的观点,采取降价的措施来吸引消费者的眼光,不是长久之举,价格战最能使消费者获得好处,但是对经纪公司来讲失去了利润空间,是谁也不想看到的。二手车市场车辆价格出现了下滑,但同时新车的价格也逐渐在走低,不过车辆毕竟是个大的商品,尤其是安全系数,虽然新车价格低,不过一份价钱一分货,二手车的质量未必就比新车差,所以希望您要有好的眼光,下定决心来吧,二手车市场等着您。

  (作者:李佳琦)

(编辑:桑之未)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