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SUV>正文

真爱至上:“SUV心”指引我找到幸福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5: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小我在海边长大。在有星无云的清夜,父亲总会带领我在海边散步,海浪总是一波又一波地冲击岩石,也把众多海星冲上沙滩。父亲说,人的心就应该像海浪一样,无边宽广而又充满激情。父亲还会不厌其烦的把冲上海滩的海星再扔回海里去,我问父亲你能救得了多少啊?父亲说,儿子,这事总要有人做吧,就像将来有个女子,总要你去疼爱,并且要细微周到,持之以恒。那些在海边散步谈心的岁月,就像美丽的童话,一直留在我记忆里,直到我参加工作,为买一辆SUV而奋斗的时候,才体会到父亲竟然早早就有了一颗“SUV心”。

  由于我工作的关系,常常需要经过一片树林才能到达办公区。每逢下雨泥泞的时候,班车就会像老马负重一样,止步不前。这时候大家只好下车,踏着泥泞的路去上班。有一位女同事体质很弱,总会摔倒在路上,每次我扶着她爬起来,她倔强的嘴角总是一扁,尽力止住眼泪往下掉。后来她成为了我的妻子。作为80后的我,妻子跟我结婚的时候可谓艰苦之极,无房无车,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在结婚一周年之际买辆SUV,在下雨的时候载着妻子潇洒的路过这一片泥泞。

  在决定买一辆什么型号的SUV的时候,起初尼桑逍客我和妻子都很中意,可是试驾一回,路过那片泥泞还是显得很吃力。父亲对我说,你可以试试哈弗H5,以你目前的收入买它正合适,越野性能也不错。试驾的时候果然如父亲所说,H5轻松跨越了那片泥泞。十多万的价格我再积攒半年就能OK,这让我激动不已,对妻子的疼爱责任胜利在望。

  我憧憬着,拥有一辆SUV,首先我和妻能上班无阻,假日可以野外踏青,亲近自然,它强劲的动力还会载着我和妻子驰骋在无垠的草原,徘徊在宁静夏夜的海滩,这都是妻子最喜欢的事情。我、妻子、SUV三者心意相通,这种对生命的热爱,妻子把它叫做“SUV心”。父亲说,对生命的热爱可以让你在幸福之路上越走越远,我心想,两人永结“SUV心”,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父亲总是很宽容,就像大海一样包容着母亲,生活中诸多的不如意,父亲总是能给母亲惊喜,使母亲忘记烦恼。母亲喜吃杨梅,父亲总是在杨梅成熟的季节,亲自去朋友的杨梅果园里一一摘来并仔细洗干净拿给母亲,数十年风雨无阻。父亲说,亲近自然的时候,能感觉到自己那无尽的生命力。这一份对生命的热爱源于对妻子的疼爱,我从父亲身上学到了疼爱妻子的责任,原来父亲早就有一颗“SUV心”。我和妻彼此心意相通的“SUV心”,不也是源于对彼此的爱吗?

  就像叶芝在一首诗里所说的,当你年老。当你年老,你还会保持对生命的热爱,对妻子的疼爱吗?拥有一颗热爱生命,激情无限的“SUV心”,像父亲一样,把海星一个个送回海里,我对妻子的热爱也会持之以恒,直到生命的尽头。对生活充满激情,并持之以恒,这就是幸福的秘诀。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哈弗H5智尊版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哈弗H5智尊版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