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时尚--试驾斯巴鲁新傲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9:54  南方都市报

斯巴鲁新傲虎

斯巴鲁新傲虎

斯巴鲁新傲虎

斯巴鲁新傲虎

斯巴鲁新傲虎

  新一代傲虎除了具备斯巴鲁一贯强调的水平对置引擎跟全时四驱系统以外,新车也与时俱进加入了斯巴鲁新世代的家族元素,将粗犷收敛之后,外观造型比上一代显得更年轻动感;运动时尚,是新傲虎传达给驾驶者的新理念。

  旅行版力狮

  斯巴鲁傲虎自从1995年诞生以来,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北美市场是其主要销售市场,占有该车型全球销量的一半,而在日本国内占有两成份额。虽然傲虎O utbcak从引进中国市场开始就一直被视为是斯巴鲁车系的一个独立车型,然而实际上傲虎是力狮平台上的一款衍生车型,在国外都被视为力狮Legacy的W agon旅行车版本,除了在日本本土市场傲虎仍然以Legacy作为车名,海外市场上基本都用O utback称谓销售。

  第四代傲虎在2009年4月的美国纽约车展全球发布之后,5月份新一代傲虎以力狮旅行车身份登陆日本本土市场;在2009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第四代傲虎也同步引进中国市场。

  外观紧跟潮流

  外观大改款的新傲虎采用新世代的家族化外观设计,一眼望去就能让人联想到新力狮,这部新车除了底盘比轿车高之外,依然拥有细腻的轿式风格;车头部分,新一代傲虎低扁流畅的栅栏式水箱罩和大灯一气呵成,挥别以往的厚重感。而横置式LED尾灯和新款后保险杆,让车后造型拥有与前一代更时尚的尾部造型。

  从侧面看去,不难发现新傲虎就是一部典型的新力狮旅行轿车,而尾部清晰的全时四驱标识告诉着人们,这不是一款普通的旅行版轿车;环绕前后车窗的银色装饰条为新车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新车外后视镜也毫无悬念地加入LED转向灯的流行设计风格,新车同时可以加装铝合金车顶架,方便装载各项R V配备。新傲虎的全系均配备225/60R17的横滨轮胎99V等级。

  内饰配备年轻化

  新傲虎的内装跟新力狮大致相同,中控台将音响与空调的控制接口向外突起,并有着V形的造型,让整体视觉效果显得相当有层次,并且内饰大量采用镀铬装饰。新车在中控台上方,仍然保持上一代的长条形液晶显示屏,主要显示油耗、时间、车外温度等信息。

  试驾车的车室陈设以黑色内装为基底,搭配铝合金色调的中控台与左右饰条,颇具科技感;新傲虎的仪表盘设计很有时尚感,蓝色底光搭配白色数字和指针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此外,在方向盘下方,新车方向盘集成了大量的控制按键,左侧用来调控音响,右侧则是操作定速巡航,方向盘三点跟九点钟位置后面是两个手动换挡拨片,驾驶员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就能完成所有加减挡操作;新傲虎还取消了传统的手刹设计,跟新力狮一样,装备了时下十分流行的电子驻车系统(电子手刹)以及坡度锁止系统。

  车内空间更具弹性

  通过厂家提供的新车尺寸,我们得知新傲虎的空间比上一代进步不少,而实际乘坐的感受更加直接。在驾驶者将座椅调整到舒适驾驶的位置之后,新车后座的膝部空间离前排椅背还有着一个半拳头左右的空间,让前后座乘员都能轻松享有良好的独立空间,满足目标消费者对车辆舒适性的需求。

  同时,新车的座椅设计也值得一赞,无论是坐垫的曲面或是椅背的角度,都很容易调整至舒适的乘坐姿势,椅面也拥有着良好的支撑性。新车的后排座椅还可以按60/40的比例分拆折叠或全部放倒,行李箱最大可以提供一个容积达1641升的载物空间。另外,新傲虎的行李箱内还设置有后排座椅一键放倒按键,可轻松将后排座椅靠背折叠放倒。

  动力输出舒畅

  试驾的新傲虎2.5i豪华版配备了一具2.5升的水平对置发动机,采用了智能气门提升系统i-AVLS(i-Active Valve LiftSystem ),搭配纵置链条式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带有6速手动模式的CV T无级变速器

  实际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新傲虎这具双顶置凸轮轴D O H C带智能气门提升系统的四缸引擎相当适合都市内走走停停、忽快忽慢的行车环境,驾驶者能够不费力地控制油门。当遇到需要大踩油门超越慢车,或是需要加速闪避的突发状况时,这具引擎的反应显得敏捷,油门一踩转速立刻拉升,力道随之涌现,这种随传随到的动力输出表现对车身较大的SU V车型来说比轿车更为重要,能够争取不少反应时间与空间。

  底盘沿袭轿车化设定

  在底盘设定方面,新傲虎跟新力狮一样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挂的搭配,同时还引入了摇篮式发动机托架。

  试驾过程中,新傲虎维持新力狮的长行程悬挂带来的乘坐舒适感,行经颠簸的施工路面、进出停车场的减速坡都能如履平地。但同时,偏软的悬挂设定也造成高速过弯时车身出现摇晃感、明显的侧倾,需要用平顺的方式通过弯道才能消除。在都市路面行驶,经常需要变换车道,新傲虎这种维持和力狮相同的悬挂设定,用于激烈驾驭时表现稍嫌不足。特别在连续弯道表现上,新傲虎的转向,似乎也没有前一代产品来得精准,虽然结果都能轻松地将车辆带到驾驶者所期望的路线上,但是方向盘操控起来似乎没那么直接,总要比以前的操作角度再多打一些,才能达到原本的目标路线。可以说,新傲虎如果想走纯粹Crossover的路线,在底盘设定上还有一段的距离。

  在新傲虎上,同样配备有斯巴鲁家族的两项操控利器Sym 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驱动系统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斯巴鲁A W D系统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变速器、分动器、传动轴、后差速器都在水平对置发动机后面呈直线形一一对称排列。相对于其他的全时四驱系统而言,它是两侧对称平衡的,设计简单,有较低的重心。而V D 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能随时监控车辆行驶状态,通过各个传感器的数据,如果某项指标即将达到警戒值,VDC会立即调节四轮驱动系统的扭矩分配,保证动力输出和动力分配无误。

  点评

  可以说,新一代傲虎是一款典型的轿车化C rossover跨界车型,其具备调校得更适合市区道路环境的底盘和悬挂、方便乘客上下车的车高设定、精致化的外观和豪华内装,同时在全轮驱动系统的加持下,给人一种全新的轿式SU V风格。

  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斯巴鲁傲虎 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