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育二手车市场 今年汽车销量预超15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8:18  新民网

  记者3日获悉,商务部近两日连续下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升级改造示范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应对两项工作完成升级改造和已启用管理系统的试点项目有关内容逐一核对验收,对验收合格的项目要配合财政部门及时拨付专项资金,并保证资金专款专用。

  专项资金推进二手车市场、拆解企业升级改造

  无论从商务部连续发文的举动,还是相关负责人的表态都可以看出,积极培育二手车市场和提高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水平都将成为今年的工作重点。

  “2010年,我们将继续积极培育二手车市场。”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介绍,今年将推动建立二手车临时产权登记制度,开展二手车增值税税收方式调整政策研究,为二手车流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常晓村说,二手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2009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410万辆,同比增长28%,“与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销量1至3.5倍的比例相比,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不足新车销量的三分之一,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汽车销量预计超1500万辆

  在整个汽车消费方面,常晓村说,他看好2010年的汽车消费,预计今年汽车销售增速能持续两位数增长,销量将超1500万辆。

  针对消费能力被提前释放,汽车消费增速减缓的担心,常晓村说,今年的相关政策力度不但没有减弱,还有所增强。包括可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金额已从原来的3000-6000元提高到5000-1.8万元,购置税优惠减按7.5%征收等,都将进一步撬动汽车消费市场。

  我国汽车保有量低也是消费市场活跃的有利支撑。常晓村指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仅为每千人37辆,远低于国际每千人100余辆的水平,这些因素都决定了我国汽车市场未来将长期保持旺盛需求状态。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