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决战旷野 奔驰ML350对比雷克萨斯RX3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9:46   易车网 字号:

  南方的司机很少能够体会到,北方司机在冬天所遭遇的状况。前段时间笔者看了有关北京市区路面结冰,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新闻。特别是后驱车型,特别容易在结冰路面产生打滑,造成跑偏状况,严重威胁行车安全。4驱车因为4轮都拥有扭矩,因此在恶劣路面方面,拥有更强的可靠性。好不容易找到了梅赛德斯奔驰ML350 4Matic,以及雷克萨斯RX350两台车,驱车从上海赶到北京,来对两款产品进行对比测试。

  两款产品都作为中大型SUV,外观尺寸方面其实相当的接近。从数据来看,奔驰在尺寸方面略有优势,但区区几厘米的差别,并不能决定最终的空间表现。不过在轴距的部分,奔驰ML350 4Matic还是具有相当的优势,165mm的轴距优势,能够帮助奔驰ML350 4Matic获得更佳的空间表现。

  在传统的汽油机方面,欧系与日系产品并没有太多的不同,普通情况下,日系产品的数值表现会更好,当然在实际使用时,这些优势也仅仅停留在数据上的。但车重方面的优势却是实实在在的,160Kg的优势,使得雷克萨斯在加速度、综合油耗方面都存在一定的优势。并且雷克萨斯还提供了多达4年的质保,相比奔驰2年无公里限制的规则,哪个更有优势就难说了。

基本参数 奔驰ML 350 4驱动感型 雷克萨斯RX 350 尊贵版
级别: SUV SUV
发动机: 3.5L 272马力 V6 3.5L 277马力 V6
变速箱: 7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长&宽&高(mm): 4788*1911*1779 4770*1885*1695
轴距(mm): 2915 2740
车重(Kg): 2135 1975
最高车速(km/h): 225 200
官方0-100加速(s): 8.4 7.9
官方综合路况油耗(L): 11.5 10.6
整车质保: 两年不限公里 四年或10万公里

  外观配置方面,ML与RX都具有弯道照明辅助、氙气头灯、全车雷达等这样的配置。但还有一些配置,则是两款产品独有的,从这些独有的配置方面,则能够清晰的看到欧系SUV与日系SUV定位之间的不同。雷克萨斯RX 350因为拥有了全景天窗,在巡航系统方面,还提供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其科技感更强,在追求公路性的同时,其定位更符合优秀的新兴精英们的定位。

  奔驰ML350 4Matic则更倾向于专业与硬朗的定位,光车胎方面,255/55 R18的车胎能够提供更好的路面性能,刹车系统采用了双通风盘的设计,似乎可以经受更为猛烈的操作。ML 350的中庸设计,使其拥有多种的个性,满足公路,或者是山区的形势要求。胎压监测系统作为标配,提高安全性。这样的定位则要比RX 350沉稳了许多,更加适合低调的成功人士。

  如果光从外观来看,两款产品的风格设定迥异,雷克萨斯RX 350更加符合城市使用环境,主攻公路用途。奔驰ML350 4Matic则自由了许多,即使用来跋山涉水,也不足为奇,多用途是ML最为擅长的。外观方面,并没有绝对的胜者,但从审美角度来看,笔者可能更加喜欢RX 350所具有的年轻气质。

  既然两款产品在外观方面已经定位在了两个存在明显的风格差异的市场之上,那内饰的风格除了车辆本身的定位不同之外,还会受到东西方审美的影响。所以在内饰的本身,雷克萨斯继承了日本名族对于电子产品的热衷,将科技性配置与时尚的元素融入其中。非对称的中控台设计,轨迹球的控制界面,使得座舱相当的个性化。在对材质的把握方面,车辆细节方面,还不忘对豪华感进行诠释。

  奔驰的设计更加体现出了德意志名族对于平衡、秩序的理念。ML 350的内饰设计完全使用对等设计制造,平衡美学结合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体现出奔驰对于成熟气质的一贯定位。明亮的内饰配色,现出一丝高贵的气质。拥有上坡、下坡辅助行驶模式,更加符合山路的驾驶要求。适合多种环境使用的ML,在中控部分增加了把手,可见奔驰对于越野的信心。

  两款车的仪表也提升现出不一样的感觉。注重科技感的RX 350仪表盘使用了自发光的白色表盘,并提供一个多功能显示屏,用于显示车辆信息。ML 350的仪表则更有运动型车辆的基因,炮筒式的仪表配合两块多功能显示屏,更加强调科技与运动感的融合。从定位来看,似乎ML 350更加强调动感,而RX 350则倾向于豪华。

  科技感除了仪表,还体现在了钥匙上。RX 350采用遥控钥匙发动,驾驶者需要做的,只是按动Start按钮即可。奔驰的钥匙则采用了红外线对码,虽然也像要是一样插入,但其实并没有电路上的结合。就笔者来看,更加喜爱ML 350的感觉,毕竟是开车,而不是在开船

配置 奔驰ML 350 4驱动感型 雷克萨斯RX 350 尊贵版
膝部气囊: -
胎压监测装置: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
方向盘换挡: -
倒车视频影像: -
座椅通风: -
电动后备箱: -
GPS导航系统: -
人机交互系统: -
内置硬盘: -
蓝牙/车载电话: -
CD支持MP3/WMA: -
单碟CD: -
多碟CD系统: -
多碟DVD系统: -
车内氛围灯: -
风挡遮阳帘: -
自适应巡航: -
全景摄像头: -

  就内饰风格,我实在是很难说谁更好,毕竟这些都是很主观的东西,萝卜青菜的。但是如果从配置单来看的话,日系产品在配置上拥有很大的优势,除了搭载了倒车影像、硬盘导航系统、电动后备箱、多碟DVD之外,还拥有全景天窗、侧边摄像头、自适应巡航系统、更多的电动座椅调节功能。加上在售价方面略低于ML 350这样的欧系对手,因此日系的高端SUV一直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好了,硬要说谁在内饰方面获胜了,那光按照配置来看,RX 350拥有相当明显的优势,这毕竟也是日系品牌与高端欧系品牌进行竞争的杀手锏。这是纯粹的配置角度,如果以人性化的角度来看,RX 350更具有可见感,ML 350则演绎的是沉稳实用的精神。总体上,RX 350在内饰方面略占优势。

  在空间方面,之前的数据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因为奔驰ML 350得到了轴距方面的支持,因此其在内部乘坐方面,更加具有优势。但在储物空间方面,雷克塞斯RX 350所提供的内部储物空间、杯架的设计,都要比Ml 350更加人性,更加的充足。特别是奔驰ML 350在前排缺少放置小件物品的储物空间,因此让人实在是觉得有些困扰。

  让我们继续看,笔者的搭档在雪地里为我们展示了两款车型的乘坐空间对比,奔驰ML 350与雷克萨斯RX 350都能够提供相当不错的内部乘坐空间,在腿部空间方面,后排均能够提供超过一拳的距离。只是在头部空间方面,奔驰ML 350稍稍占据优势,总体上很难分出高下。

  储物空间方面,雷克萨斯在前排空间上的打造基本做到了极致。从驾驶员一侧开始,侧门提供一个可以打开的侧门储物格,左手的空调出风口提供了一个隐藏式的杯架。中部则提供两个杯架的位置,和一个带有冰箱功能的中部手托箱,其大小放入普通饮料瓶基本没有问题!右侧的储物空间除了手套箱之外,门一侧同样提供了可扩展的储物格。

  奔驰ML 350就显得很一般,首先是门侧的储物格与座椅距离过近,使用起来有些不便。前排仅有的两个杯架被安置在了中部,手托部分的储物空间只能够适合放置一些小物品,诸如钱包或手机这样的物品。右侧部分也只有门侧储物格,实在是有限的很。这么设定,或许是为了颠簸路面的安全行驶考虑,但就城市用途而言,有些不便。

  后备箱呢?雷克萨斯RX 350在这里的对比败下阵来,从视觉上就能够清晰地分辨出两款车的载货能力,只是从数据方面的对比来看,有些夸张了。奔驰ML 350的标注后备箱空间为833-2050L,雷克萨斯RX 350却只标了保守的375-754L,数据差别明显。实际的可用空间并没有数据看上去这么的可怕。

  这里回到了试驾部分,从上海一路上赶到北京,笔者也有机会试驾了两部车,并且在之后的野地里撒了一次欢,那感觉实在是太棒了!虽然我们在一路上做的试驾测试以普通驾驶为主,没有进行极限测试,但依旧能够感受到两款SUV的不同气质。

  RX 350与ML 350在动力方面均表现得相当的接近,从驾驶感受来看,ML 350在发动机静音程度方面做得更好,RX 350在进行大油门加速时,发动机显得有些暴躁。ML 350的调校则体现了德国人四平八稳得风格,油门踏板相比之下更加的灵敏,因此就加速性来看,比这更加喜欢奔驰ML的感觉。

  底盘调校方面,因为两款产品都倾向于城市SUV范畴,因此底盘都没有采用非承载式的设计。ML 350的设定更加的硬朗,在转向机制的设定方面则更加的灵敏。在驾驶ML 350时,基本感觉不到它的转向虚位;相比之下,雷克萨斯RX 350的底盘调校就稍显舒适,方向盘的路感没有ML 350那样的丰富,同时转向时也存在一定的虚位,因此更容易满足对于驾驶与乘坐的平衡。

  悬挂结构方面,很难说谁的结构更具有优势。只是从之前转向机制给人留下的影响来看,奔驰ML 350的设定更加的偏向于驾驶,雷克萨斯RX 350则更加追求舒适性。以纯粹的驾驶乐趣来看,比这更加喜欢ML 350的设定,但RX 350虽说偏软,但乘坐感还是相当到店不错。谁胜胜负,还要看两款车最后的用途来决定。

  对于两款车的对比,我们终于要在这里暂告一个段落,综合之前4个部分的的对比,我们很难说谁胜谁负。首先雷克萨斯RX 350拥有更强劲的配置,更为时尚的产品定位,其硬碟GPS、轨迹球人机界面、多碟DVD、全景天窗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ML 350在空间、驾驶性、稳重的内饰设定方面则更加拥有优势,且品牌定位方面,相较雷克萨斯更好一些,只是配置方面显得有些单薄。

  所以我们建议,对配置表现、科技感、时尚感比较敏感的用户,势必要选择雷克萨斯RX 350;但如果你更加追求品牌、驾驶性比较有爱的话,奔驰ML 350一定能够满足需求。这两款产品都不是针对笔者这样的低龄化的用户,能够负担他们的,势必是40左右的有闲阶层,风格已经区分的很明显了,至于选哪款,就要看大家自己的风格了。

(编辑:实习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