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同意向世爵出售萨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02  第一财经日报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已经与荷兰世爵汽车公司(Spyker Cars NV)达成协议,通用将把旗下瑞典萨博(Saab)品牌出售给世爵,交易价值约为4亿美元。

  世爵汽车同时表示,瑞典政府是否同意为萨博获得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4亿欧元(约合5.63亿美元)的贷款提供担保,是交易实现的前提条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完成以后所组建的新公司将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Saab Spyker Automobiles)。分析认为,通用此举将使CEO埃德·惠特克(Ed Whitacre)“在今年6月前偿还政府贷款”的承诺更为可信。

  根据协议,世爵将向通用支付至少7400万美元现金,交易完成后,通用汽车还将获得价值3.26亿美元的可赎回优先股。

  萨博或将成为自从去年7月10日新通用正式运营以来首个出售的品牌。此前通用曾考虑出售欧宝(Opel)品牌和土星(Saturn)品牌,但相关安排最终未能实现。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通用旗下越野车品牌“悍马”一事,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对于他们来说,成功出售萨博品牌是一个巨大的成就。”IHS环球透视汽车研究主管丽贝卡·林德兰(Rebecca Lindland)称,“这是最终做成某件事的象征,因为出售土星的计划告吹了,科尼赛克放弃了萨博,庞蒂亚克也遭到了通用的遗弃。”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