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货源紧二手车受“牵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7: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们的二手车已经全部卖完了!”建国、申蓉、港宏、三和、精典等4S品牌二手车店的相关负责人士日前异口同声地向记者“诉苦”。临近春节这段时间,是二手车交易的旺季,近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的二手车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中不仅新车热销,连二手车也卖断了货。精典汽车仅去年12月成交率(包括买和卖车)就有500台左右。12月底到今年1月初及3月中旬,是置换二手车的旺季,二手车需求量较大。现在,二手车品牌店最缺的就是二手车货源了。

  据记者了解,申蓉的二手车目前已经卖断了货,港宏的二手车也仅剩10多台了,建国的二手车货源也非常紧张。“今年因为新车货源紧张,导致很多消费者没有办法提到现车,这样也无法进行旧车交换,我们已经快没车可卖了。”港宏二手车总监詹俊告诉记者。

  一位品牌二手车经销商说,二手车无车可卖,新车货源紧张是一个方面;此外,去年新车销量好,并不等于换车量大,特别是去年国家对小排量车型的扶持政策,使小排量车销售红火,但此类消费者多是

  首次购车者,一般会购买新车,而不会选择二手车。建国汽车二手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建国最大的问题就是收车问题,目前二手车市场还在初级发展阶段,整个行业很不规范,二手车串串乱报价、扰乱市场,对正常企业收车也带来很大阻碍。

  哪些二手车更好卖呢?据了解,目前一般年份较短如仅有4-5年的、车况好的、1.3-1.4L的低价位的二手车卖得最好,此外,自动挡的二手车比手动挡车更好卖。       

  记者 杨菲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