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纯电动车e6获准生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9:40  长沙晚报
纯电动车e6获准生证
比亚迪纯电动车e6获准生证

  日前,比亚迪纯电动车e6获准生证。 夏 曼  摄

  日前,在工信部发布的第203期新车目录上,比亚迪代号为QCJ7006的新车在列。此次公布的是比亚迪首款纯电动车e6,这预示着e6上市计划已提上日程,预售价30万元左右。记者注意到,在工信部此次新车准入目录中,新能源车型是有史以来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次。除比亚迪纯电动车e6,还包括东风风神S30、长安志翔等车企的混合动力轿车。

  据了解,比亚迪e6是一款纯电动四驱轿车,是比亚迪继F3DM后打造的第二款新能源车型。比亚迪e6属于cross跨界车型,外观融合了SUV和MPV的特点,整体时尚大气。其车身尺寸为4554/1822/1630(mm),较为宽大的车身内部仅设5座,保证了大乘坐空间。

  e6最大的亮点即采用电力驱动,其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ET-POWER铁电池,其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在自然界中被环境以无害方式分解吸收,是绿色环保电池。在能量补充方面,e6可使用220V民用电源慢充,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的80%。

  比亚迪相关人士透露,纯电动车e6设计成熟、性能良好,续驶里程超过3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轿车。e6动力强劲,百公里加速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而百公里能耗为18度电以内,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e6目前已通过国家强制碰撞试验,今年上半年将首度投放国内市场。

  据悉,首批纯电动车e6将在深圳作为出租车交付使用。目前,深圳市政府对电动出租车的采购数量也已从30辆提升至100辆。深圳等地也已率先展开充电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种种迹象表明,电动汽车今年将迎来市场发展的新起点。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