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旧机动车市场整治 占道二手车都拖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8:13  重庆商报
占道车辆被吊走
占道车辆被吊走

  本报讯(记者 张樟)南坪旧车交易市场要变样了。昨日,南岸区展开执法大行动,对旧车交易市场周边的二手车违法占道经营展开彻底清理,市场外的二手车被全部劝离和拖移。区政府表示,计划将该市场搬出南坪主城核心区。目前新的二手车市场正在选址,市场原址将打造高端商业地产。

  劝离拖移65辆二手车

  昨日中午,在旧车市场外的人行道上已经看不到待售的二手车,一旁的花台里,几名市政人员在忙碌地翻土,一台挖钻机正在对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翻修。南岸区副区长黄红介绍,旧车市场外平时停放有700多辆违法占道经营的车辆,对附近交通和居民生活影响很大,本月21日,南岸区发布集中整治南坪旧车市场周边非法占道停车行为的通告后,多数车辆陆续撤出了场地,但仍有大量车辆滞留在市场周边区域。昨日凌晨0点开始,区政府组织综合执法队、交警、市政等7个部门共500多名执法人员,对市场周边违法占道经营的二手车进行彻底清理。一直到上午10点,人行道上的车辆全部被清理。截至昨日中午12点,执法人员共劝离拖移二手车65辆。

  车主连夜赶来开车

  “还好我及时把车开走了,不然就被拖走了。”车主何某称,他的车也停在人行道上,昨天凌晨1点,接到执法人员的电话后,他连夜把车开走。据现场一执法交警介绍,执法大行动开始后,执法人员首先采用劝导的方式,按二手车上留下的待售电话,逐一电话通知车主,但有的电话关机、有的称自己在外地来不了、有的拒绝将车开走……主动前来将车开走的只有几人。执法人员只好对无人开走的车辆进行拖移。此时又有数十名车主纷纷来到现场,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有20多位车主陆续将车开走。该交警称,被拖走的车辆统一停放在江南体育馆附近停车场,若取车需与南岸区交警支队联系。

  持续整治周边车辆

  “‘车串串’换地方了。”昨日上午,接到市民举报后,执法人员在海德酒店后发现一辆灰色奥拓车,车窗的纸牌上标注着“待售”的字样,执法人员立即叫来拖车将其拖走。随后执法人员又扩大范围对市场周边路段进行了搜寻,在响水路、海峡路等处均发现仍有个别待售二手车停在路边,执法人员都对此进行了清理。区政府对于市场周边的整治将一直持续到本月31日,对重新形成的非法交易市场进行打击。2月1日~2月10日,将集中整治交易市场内的治安、消防、建筑及经营中相关问题,并将根据调查,依法责令市场停业整顿。

  市民可向政府提建议

  南岸区副区长黄红称,目前的南坪旧车市场内有1300个车位,但每天驶入南坪交易的二手车有2000多辆,高峰期时达到3000辆,现有市场已不能满足二手车交易的需求,因此市场需要搬迁,市场原址将打造高端商业地产。据了解,针对南坪旧车交易市场整治和搬迁中引发的诉求,南岸区政府在南坪镇和南坪街道办事处开设了两个市民接待点,市民可向政府投诉或提建议。南坪镇公开电话:62801425南坪街道公开电话:白天:62909832 夜间:62902021

  纵深

  市民高兴经营户担忧

  “现在路过这里再也不用战战兢兢。”附近居民王女士高兴地说道,以前人行道被占,市民行走很不方便,很多人只好选择走旁边的公路,希望政府能尽快把绿化搞起来,给市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政府整治搬迁市场,我们都很支持,但是搬迁的消息也对我们影响很大。”市场内经营户杨先生说,市场搬迁的消息传出后,一位已付5000元定金的买主要求他退还定金。“我在这里待了10年,光是买这个门面,就花了四十多万,关门停业了,我这10多辆车往哪里停?”经营户邹女士无不担忧地说。

  幕后

  执法行动曾遇阻挠

  “我们交了钱,为何属于非法占道呢?”在山河汽配城外的人行道上,一位前来开车的车主表示,有人每月向他收取了300元的停车费。“政府从未对非法占道车辆收费。”副区长黄红介绍,昨日凌晨2点左右,执法人员在清理山河汽配城外的车辆时,曾多次遭到该公司保安的阻挠,清理行动一度中断,最后交警开来拖车强行将占道车辆拖走。经过调查,对占道车辆向车主收费的正是山河汽配城,该公司将公共人行道用于私人出租,属于非法牟利,政府将对此违规行为进行查处。由于该处人行道长期停满车辆,地面已经出现塌陷变形,损害严重,市政部门将对人行道进行彻底翻修。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