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车市回暖 新能源汽车基金成为投资移民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1:31  盖世汽车网

  David Cheung

  美国《华盛顿邮报》最近报道投资移民已成为获得美国绿卡的快速通道,由于投资移民流程简化和美国政府支持,2009年赴美投资移民人数比上一年翻了3倍。

  在众多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中,美国海湾汽车基金在2009年11月在中国启动推广活动后,得到了积极响应,到2009年12月底,第一期的100个投资移民名额被几家大的移民服务公司全部分配后,绝大部分名额已被投资人认购,成为最受青睐的投资移民项目。

  据美国华盛顿资深移民律师、海湾汽车基金的首席法律顾问鲁大为先生介绍,该项目在中国受到欢迎是因为其投资的GTA新能源汽车项目创造就业机会的潜力巨大,美国移民局批准的创造就业机会放大系数11.86远远高于其它项目,而且项目能为投资人提供法律性保护(如持有GTA汽车公司优先股将比普通股股东有优先清偿权)、契约性保护(如投资人将得到五年到期无条件即付的企业本票)和融资结构性保护(如投资移民投资只占项目总投资的较小的比率等)。该公司董事长及主要股东是美国民主党前主席、克林顿和希拉里的总统竞选委员会主席、美国著名的政治家、企业家和金融家特里 • 麦考利夫 (Terry McAuliffe) 先生。在美国当前失业率高达10%,政府工作重点是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的背景下,项目由于有潜力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得到了美国各级政府的支持。

  美国汽车行业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 2009年全年汽车销量预计为1000万辆,2010年预计为1100万辆,仍然低于前几年1600万辆的销量。目前美国经济衰退已结束,开始缓慢复苏,预计2012年经济全面复苏,受到压抑的购买新车需求将强劲增长,有望恢复到历史正常高位。生产节能环保汽车在美国已是大势所趋,而老汽车公司要改装或新建节能汽车生产线都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时间,这为新兴公司占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价格合理的节能环保汽车创造了机会。有咨询公司分析,未来几年美国节能环保汽车市场应该有潜力每年消化20万台左右的新品牌汽车。海湾汽车基金投资的GTA汽车公司计划2012年左右开始投产,第一期将生产15万辆节能环保汽车,产品将采用欧洲的先进汽车技术,市场定位和时机都拿拈的很好。

  据介绍,海湾汽车基金2009年所有投资移民申请都被美国移民局批准,批准时间最短为17个工作日,最长为2个半月(因为美国移民局在感恩节和圣诞节不工作)。2009年年底,部分申请人已顺利赴美安家,全家在美国度过了第一个圣诞节。

  海湾汽车基金在韩国、东南亚和中东等很多国家进行推广活动。因为中国是其一个重要市场,海湾地区中心已经在北京东方广场设有代表处。据悉,这是唯一一个在中国设有代表处的美国移民地区中心。 海湾汽车基金还和中国公安部批准的投资移民咨询公司如嘉美东方、温州嘉美圣杰、河北国际事务咨询服务中心等合作推广项目,并聘请IMG公司做市场营销首席顾问。IMG公司由翁定文先生主持,他是资深移民专家, 前加拿大高级移民官, 现加拿大魁北克监誓专员, 加拿大专业移民顾问协会会员,在投资移民行业有很高的声望。据翁定文先生介绍,其所在的IMG公司有15年以上的投资移民咨询经验,2009年曾多次对美国和加拿大的10多个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其中3次到美国海湾汽车项目所在地考察,会晤了海湾地区移民中心主席、前美国商务部部长特别助理及国土安全部前官员泰勒 • 贝瑞,以及美国联邦、州、和郡政府的多名高级官员官员,并多次和GTA汽车公司董事长泰瑞 • 麦克利夫及CEO王晓麟等公司高管洽谈了解项目的详细情况,最后决定和海湾汽车基金合作,全力推广这一项目。主要原因是因为该项目的安全保障系数高,法律结构完整,政府支持力度大。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