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厚道是关键--试驾东风雪铁龙新C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09:20  北京晨报
东风雪铁龙新C5
东风雪铁龙新C5

  东风雪铁龙新C5是C5系列车型的第二代产品,也是东雪的第一款中高级车型,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实力如何。

  前脸来自雪铁龙传承

  第二代C5其设计源自C5 Airspace概念车,前脸的设计采用了雪铁龙品牌最新的家族化脸谱。双平行线从雪铁龙标志两侧延伸出来,使得大而化之的雪铁龙车标突出而不突兀,同时使前脸显得更加宽大。黑色的下部格栅被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以1:3的比例一分为二。这样的设计已经在国内的C4世嘉(配置 口碑 论坛)上得到了应用。

  新C5尾部上方仍旧保留了类似隐形扰流板的凸起。但两侧垂直的线条更加柔和。这使得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C5的尾部都与整车浑然一体。

  内饰设计简约厚道

  新C5配备的是与国内的凯旋(配置 图库 口碑)完全相同的多功能中央固定式方向盘。中央的控制区域不会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而转动,不过方向盘上的按键过于集中,使得不习惯雪铁龙车的人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适应。

  挡把的设计也经过仔细雕琢,握感很贴合手型,而且造型十分特别。中控台的按钮采用了中规中矩的对称式设计,不过相对古板没有新意。后排空调出风口设计得很有特色,分别位于车身两侧的B柱。

  2.3L动力响应迅速

  C5全系标配固特异225/55 R17 EAGLE F1单导向轮胎,这款轮胎偏重于公路驾驶,对抓地性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弊病也有一些,比如单导向花纹会比普通花纹轮胎噪音要大,记者在试驾中也体会到了这一点。

  C5这款2.3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是雪铁龙在全球内的首发,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在Tiptronic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下,可以使C5的最高时速达到218公里每小时,0-100公里加速成绩9.9秒。

  记者点评: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口碑)终于引进了,相对其他原来的产品,感觉厚道了很多,尤其是产品用料比较充足,动力配置也算有新意,至少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雪铁龙高端车仍是市场空白,而且法国车的设计上顽固的性格仍然会阻碍其成为畅销车,一切仍需要看市场表现。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