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上UFO--试驾飞碟UFO 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9:42  京华时报

飞碟UFO

  车内中控台操作简单。

  车后备取放物品很方便。

  三菱发动机表现属上乘。

  当一辆陆地UFO迎面从你身边快速驶过,咋眼一看,你会以为那是一辆丰田三门版RAV4(配置 口碑),因为其整体外部造型与RAV4简直一摸一样,两者的前脸实在是太相似了。等你走近点,看清楚进气格栅上的椭圆形“UFO”车标时,这时你才恍然大悟,原来它是浙江飞碟汽车公司生产制造的SUV,走的是模仿路线,很多人对这个品牌比较陌生,不妨一试探究竟。

  模仿的有模有样

  飞碟UFO(配置 口碑)的模仿路线走的比较彻底,大致一看,几乎分辨不出和RAV4有什么区别,如果换个车标,要认出它就更难了。模仿是新生厂家的惯用手法,比亚迪就是靠这个成功了,甚至日本厂商刚开始也是模仿,因此模仿并不可怕。我们可以看到UFO模仿的有模有样,各个细节处理比较到位。

  有了RAV4的造型,外观就不会令人失望,且具有时尚、阳刚的气息。虽然是紧凑SUV,但车身线条明快、硬朗……还是有不少气势。前叶子板板金隐线和前大灯、轮眉有机地结合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门腰隐线一直延伸至尾灯,左启式的后备门右侧配备了备胎装置,既起到缓撞安全效果,又点缀了车尾的视觉。还有全境式天窗、顶置行李驾和180度大包围后玻璃窗,同样为飞碟增加了不少动感,显示出独有的韵味。

  空间占了大优势

  飞碟UFO空间设计布局合理,前后座位空间宽裕,没有局促感。作为一部经济型车,空间上占有不小优势。飞碟以暖色为主调,三幅或四幅式助力方向盘,四位一体仪表盘、环保空调、单碟或多碟CD组成的中控台操作简单。电动门窗、自动锁、舒适的驾乖空间。加上按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六方位调节座椅、电加热、可调头枕、可调节方向盘、数字无光盘DVDGPS导航装置倒车可视系统等等,向驾驶者和乘客提供最大的舒适感。

  后面两个座位也可被调整至各种坡度或被完全摊平供摆放货物,从车后备取放物品也很方便。大面积天窗和玻璃大包围的车尾设计,使后车采光充足。并为你营造了一个舒心的乘车条件。工艺上,尽管材质不算高档,但做工基本令人满意。

  搭载三菱发动机

  飞碟UFO搭载三菱4G64S4M/4G63S4M两款多点喷射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L和2.4L。

  对于这样一辆整备质量不到1.4 t的小车来说,2.0L手动车型已经足够日常所需。UFO提速过程表现得比较轻盈,只要将转速提升到2000 r/min左右驾驶者就可以体会到想象当中的速度感。UFO采用的这款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非常清晰、行程也比较合理,这一点在我们常见的经济型SUV当中表现可属上乘。

  UFO装备了助力转向系统,驾驶过程中转向和回正的力度都比较合适,车头的指向性同样不错。悬架方面,UFO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组合,这在经济型SUV领域当然是难能可贵的。过弯时,悬架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力,车身的侧倾并不明显,这给行车稳定性和舒适性提供了保障。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碟UF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永源飞碟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