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末购车掀起“运动风”二次购车心态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年轻购车族增加 老车主二次购车心态转变

  “现在购买中高级车的群体逐渐年轻化,作为新贵一族的年轻商务人士,追求稳重的同时个人也对操控感有更高要求。”进入岁末,不管是经济车还是中高级商务车,各类车型都卖得火热。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一直来车主对商务车型要求稳重大气的定位正在悄然变化,更多的年轻商务人士选择锐志、思铂睿、新君威等偏向运动的商轿车型,在今年年底佛山车市掀起一股强劲的“运动风”。业内人士分析,购车群体年轻化、二次购车心态转变、置换购车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宜商宜家”的时尚动感轿车逐渐受到车主的青睐。

  文/记者黄宽伟

  图/记者龙成通

  走访

  运动型车年末发力

  “最近一个月,佛山四店大约销售了60多辆思铂睿,销量有所上涨。”利泰集团佛山东本店市场部经理何晓文说。思铂睿是东风本田的首款中高级车型,定位就是运动型B级车。何晓文介绍,上市后销售一直不错,临近年底订购益加火热。

  南海桂城丰田有关负责人莫小姐介绍,锐志近来的销量与8、9月份相比明显增长,增幅大约有30%,除了车市的整体向好的原因,更多的车主对运动车型的偏爱,也是导致运动型轿车发力的原因。“肯定是上涨了,最近每个月平均销量达40辆,年底又更加火爆。”佛山阳海汽车总经理李立川说,新君威的百米加速只要7秒多,运动性能强,今年广州车展还评了“最佳设计奖”,这些时尚动感因素,都是其吸引车主的亮点。

  运动型轿车销售岁末发力,购车优惠也基本取消,只在付款方面体现优惠,如一年内分期购车可享受免息、置换零首付等优惠;新君威只能按厂家指导价销售,甚至连礼包也取消了;锐志也是按原价销售,不过还能享受万元礼包,净车价仍然不会有所松动。

  分析

  三大原因促使运动型商轿“动”起来

  伴随着汽车市场车主年龄日渐下降和消费需求多样化的趋势,车商已越来越注重年轻化的主题,并不断加大对运动风格产品的开发和投入。目前,一股中高级轿车的运动风更是来势凶猛,老牌劲旅锐志持续稳健,睿翼、新君威等新车主打运动牌,东风本田直接把新车思铂睿定位为运动型B级车,中高级轿车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原因一:

  购车群体变化

  佛山阳海汽车总经理李立川认为,购车人群逐渐年轻化,是掀起中高级轿车“运动风”的主要助推力。新君威等运动型轿车的市场目标人群在30至35岁左右,目前已进入购车的高峰期,他们对爱车的要求趋向于时尚动感,在驾驶中体验操控感带来的乐趣。

  原因二:

  购车心态转变

  何晓文分析,现在购买中高级车型的车主很大一部分是“二次购车”,家里本来就拥有一辆普通的家轿,买第二辆车时心态明显转变,对车的性能有不一样的心理预期,希望外形具备时尚动感元素,驾驶时有更多的操控感,定位偏向“宜商宜家”。

  原因三:

  置换购车增多

  “现在不少车主都是两三年一换,换新车何不尝试换一种新体验。”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佛山以置换方式购车的比例逐渐增多,针对这种情况,车商不约而同推出‘零首付置换”等优惠,吸引了不少车主提前实现对坐驾的“置换升级”。

  莫小姐认为,现在佛山车主在这一波换车过程,其实是一个“转型”,运动元素已被多数人接受。

  导购

  马自达6睿翼

  参考价格:17.68万~24.98万元

  点评:马自达6是国内运动型中级车的开创者,很长时间以来都是运动型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的唯一选择。马自达6睿翼口碑最好的地方是底盘,一度被赋予轿跑甚至弯道王的美誉。发动机与老款没有本质区别,功率也不算大,但新的调校带来的效果非常不错,低速扭矩大幅提升,明显增强了睿翼的运动感。除了动力,睿翼在方向盘上配置了换挡拨片,提高了操控乐趣。

  丰田锐志

  参考价格:21.68万~35.68万元

  点评: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后驱中高级车。锐志首次采用通常高级车所采用的FR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技术,车辆在加速、高速行驶、制动时均保持最佳平稳性。

  在动力方面,锐志搭载同级车中罕见的V6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在一般的驾驶模式下,换挡动作几乎难以觉察,加速迅捷有力。

  上海通用新君威

  参考价格:17.99万~25.59 万元

  点评:新君威的外观,绝对是同类型车里面的一大杀手锏,也是其旺销最有力的基础保证。在运动特质方面,新君威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调校偏向于舒适性。而电磁助力转向系统是新君威的一大亮点,驾驶中助力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变化的速度也很合理。不过,新君威的体型显肥硕,车长达到4.83米,与众对手精悍的尺寸差别不小。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