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市民计划年底抢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轩慧摄

  小排量车购置税新政出台 优惠延续但幅度降低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对小排量车的购置税新政,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与今年原有5%的征收标准相比,优惠幅度有所降低。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则是大幅提高,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新政对汽车市场将构成哪些影响?

  文/记者肖陆军、余琴

  短期内小排量车销售更旺

  近两天,记者走访了香蜜湖、笋岗等多家汽车卖场。“在意料之中又有点出乎意料!”共成福特的工作人员表示,“购置税优惠会延期的消息早就从媒体获悉过,但是没想到优惠幅度会减少。”

  长安铃木的经销商则表示,新政刚刚出台,现在又是年底销售旺季,短期内应该不会构成什么影响,“如果有影响也只是旺上加旺,一些正在踌躇的消费者可能会抓住今年购置税政策到期前这短暂的20多天时间趁机购买。”

  部分市民准备抢在年底购车

  记者了解到,购置税优惠明年有变,部分市民准备抢在年底购车。周军在南山科技园一家IT公司上班,早就看中了标致307手动1.6舒适版,迟迟没有出手,昨日他感觉买车这件事情变得紧迫起来:“我的目标就是买一部代步车,1.6L左右排量在深圳这样的都市已经够用,年后购车可能就要为此多掏2.5%的税款,以标致307最新上市的2010款1.6L舒适版为例,我明年可能要多掏上2000多元的税款,非常不划算!”

  更多微型环保车将上市

  近日,国内首辆混合动力微车在长安汽车(14.23,0.00,0.00%)点火成功,将于明年上市。据了解,在“汽车下乡”等优惠政策的刺激下,今年微车的日子非常好过。受此影响,除了长安、五菱、小康、哈飞、昌河等传统微车企业纷纷发力外,包括力帆汽车、奇瑞、海马等车企均将投入巨资押宝微车。

  银行车贷不会受太大影响

  招商银行(18.03,0.00,0.00%)汽车贷款部门的孔先生表示,银行车贷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他表示,“一般而言,对于特别便宜的小排量车银行不愿意贷款。净车价贷款七成,额度在5万以下的,这种车很容易被一些人用于非法运营的蓝牌车,银行需要花费很大成本监管。”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