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自主B级车 明年8月产 PK雅阁、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8:15  网上车市
广汽自主B级车 明年8月产 PK雅阁、凯美瑞
广汽自主B级车 明年8月产 PK雅阁、凯美瑞

  广汽集团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可谓是风光无限,依托主场之利推出全新的SUV产品X-power概念车,广汽自主车阵容已经涵盖了四门轿车、双门跑车、SUV等不同类别车型。据了解,广汽首款量产车型将一款定位高端商务的B级车,即VIP-Lounge的量产车型,将在明年8月进行小批量生产。

  在重组长丰、合资菲亚特之后,广汽在自主品牌方面的车型储备和研发能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广汽集团正在推进自主品牌轿车的研发生产,力争2010年实现量产,届时广汽集团将为亚组委及消费者提供自主研发、优质环保的产品。而亚运会将在2010年11月12日开幕,广汽自然要力争使用自主品牌车服务亚运,而不是合资厂的雅阁或凯美瑞。

图为广汽自主B级车
图为广汽自主B级概念车

  今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组长丰汽车股份公司并建设中外合资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同意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现有厂区内生产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建设规模为5万辆/年;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乘用车合资项目,项目产品为菲亚特品牌轿车和广汽品牌的运动型乘用车以及配套的菲亚特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建设规模为年产整车14万辆和发动机22万台。

  这款概念车取lounge之名,其实是传递了厂家对这款概念车的理念。闲荡, 休闲,lounge顾名思义就是广汽是希望这款属于vip的车主,能传达自身低调,舒适不张扬且热爱生活的理念。

图为广汽自主B级概念车
图为广汽自主B级概念车

  这款设计的中级车,前脸设计非常饱满,宽大稍张扬的的进气口与前保险杠的设计有部分传承了前几款广汽自主车的设计风范。其采用的底盘平台是广汽集团基于成熟技术的基础上,从具有运动贵族血统的B/C行政级高档车的平台技术演变进化而来,传承了操控性、舒适性和主动安全性等方面的优秀基因,以确保整车性能卓尔不凡,驾乘精妙、乐趣盎然。

  动力方面采用了2.0升自然吸气汽油机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升功率大于60千瓦、升扭矩大于100牛·米,动力澎湃又十分节油,排放达到的国四新标准。(赵永健)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